陸公布滴滴「7方面33項問題」 喝令兩周內限期整改

▲大陸滴滴打車在不到百日時間,連續發生兩起性侵命案,引發社會輿論沸騰。(圖/新京報、新浪財經)

▲今年中,滴滴出行在不到百日時間,連續發生兩起性侵命案,引發社會輿論沸騰。(圖/新京報、新浪財經)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針對今年中接連爆發性侵命案的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大陸交通部等主管機關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告滴滴公司存在7方面、33項安全隱患問題,要求滴滴出行等業者在兩周內限期整改,未完成前將繼續下架其順風車業務。

今年中,大陸叫車平台滴滴出行的「滴滴順風車」業務,在3月內發生兩起性侵命案,更傳出惡質司機在群組內議論受害者,引起各界撻伐,使得滴滴在8月底時全面下線順風車業務,而後中央主管機關陸續發起調查。

▲交通部等聯合檢查小組進駐滴滴。(圖/翻攝自陸網)

▲交通部等聯合檢查小組進駐滴滴。(圖/翻攝自陸網)

歷經兩個多月的調查後,大陸交通運輸部、中央網信辦、公安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等部門,會同召開網約車順風車進駐式安全專項檢查工作新聞發布會。

會議上指稱,滴滴公司主要存在順風車產品存在重大安全隱患、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公共安全隱患問題較大、網約車非法營運問題突出、應急管理基礎薄弱且效能低下、互聯網信息安全存在風險隱患、社會穩定風險突出等7方面33項問題。

檢查小組負責人進一步公告4項處置意見,包括未完成安全隱患整改前,繼續下架滴滴順風車業務,以及依法處置非法營運行為、依法對滴滴公司主要負責人及法人代表等予以行政處罰、對滴滴公司涉嫌排除限制競爭行為和發布違法廣告等行為開展約談,並依法處置。

▲涉嫌性侵殺人的滴滴順風車司機鐘姓男子遭警方逮捕            。(圖/翻攝大陸網站)

▲涉嫌性侵殺人的滴滴順風車司機鐘姓男子遭警方逮捕 。(圖/翻攝大陸網站)

不只如此,中央網信辦、公安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也分別提出整改要求,共計27項,要求滴滴公司在兩週內製定相應整改方案和具體措施,並向社會公開,主動接受監督。

除了滴滴以外,聯合檢查組也分別向首汽約車、神州專車,易到用車、美團打車、曹操專車、高德、嘀嗒出行等7家網約車順風車平台公司反饋了檢查情況和相關問題清單,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樣限期兩周。

▼民眾點開滴滴出行APP,出現安全大整治公告。(資料圖/翻攝自中新網)

▲▼民眾點開滴滴出行APP,出現安全大整治公告。(資料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