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由綠變藍 有望復辦東亞青年運動會?

2018年11月28日 11:52

▲盧秀燕。(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圖/記者陳玉攝)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就在九合一大選過後,台中市長由盧秀燕接手,而先前東亞青年運動會因台灣民間推動的「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活動在受到政治風險以及政治干擾情況下取消,但如今東奧正名未過,是否有復辦的可能性,可能還要取決於下一次東亞奧協理事會來決定。

原本預定於2019年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在台中舉行,不過2018年7月24日東亞奧協理事會上,因台灣民間推動的「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可能會讓比賽遭到政治干擾,更認為是公然挑戰奧會模式,最終舉手表決的方式取消台中的主辦權。

取消後引起台灣國內一片譁然,部分人士認為是政治影響了體育,而台中市政府會依奧會制度及合約書規定提申復與向國際體育仲裁院提出仲裁,不放棄奪回主辦權。

▲▼ 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被拔,EAOC臨時理事會。(圖/中華奧會提供)

▲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被拔,EAOC臨時理事會。(圖/中華奧會提供)

在九合一大選後,綠營遭受大敗,台中變天改由國民黨的盧秀燕上任,是否有望復辦東亞青年運動會,目前仍沒有相關回應,但包括申辦時間方面的考量、建造場館預算是否要重新編列,台中市政府內部都可能要先討論。

更何況要成功復辦還需要經過東亞奧協理事會的決定,這也是復辦最難的一關,這部分還要爭取其他國家的支持,能否說服東亞奧協復辦也是需要克服的關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