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山19街人行道啟用  民眾不再與車爭道

▲小工程大效益,行人走在金山19街不再與車爭道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小工程大效益,行人走在金山19街不再與車爭道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凱擘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金山19街長度僅有133公尺,卻是連接金山街住宅區與新科國中的學童上放學主要路線,也是通勤族通往園區的重要道路,新竹市政府為讓行人及學童有更安全的步行空間,推動人行道新建工程,並已完工啟用,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小工程大效益,行人走在金山19街不再與車爭道,希望讓行人走的更安全,家長也能更放心。

倪茂榮表示,金山19街是聯絡金山街與光復路一段89巷主要道路,長度約133公尺、寬8公尺,卻是進出園區的替代道路,尖峰時間車流量大,同時此路段也是行人往返金山街商圈、新科國民運動中心及新科國中的重要通道,受限於道路寬度,沒有足夠的空間設置人行道,因此,常常可見行人與車爭道的景象。

市府履接獲民眾反應,希望增設人行道,惟金山19街道路寬度僅8公尺已無空間設置人行道,故市府採用退縮既有擋土牆,釋出1.5公尺的空間設置人行道。此外,因人行道與道路高差約50公分,為了避免行人誤入車道或因高差而跌落受傷,市府也在人行道邊緣設置欄杆,讓市民可以更安心地走在人行道

市民陳小姐表示,平常會推嬰兒車利用金山19街往返金山街與光復路,必須閃躲車輛走在水溝蓋上,很危險,現在可以走在平坦、安全的人行道上,覺得很棒。

倪茂榮表示,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以來積極推動步行城市計畫,也成功爭取內政部「前瞻基礎建設─提升道路品質計畫」3.82億元及步行城市16.7億的經費,擴大建置人行步道,相關工程正辦理發包施工,未來將串起藍帶、綠帶及既有步道形成完善的步行系統,市民可以更輕鬆、愜意的漫步走在這座城市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