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完成階段任務!農怨整箱高麗菜100元 葉毓蘭:肥滋滋高官

▲▼林姓農民說,高麗菜價格不好,賣出去的也不夠本錢,沒有感受到太多政府的幫忙,幾乎都是自力更生。(圖/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農民提供) 

▲3粒高麗菜只要50元。(圖/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農民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28日表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將再與北市府討論專任總經理人選。對此,警察大學退休教授葉毓蘭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她收到好友送的高麗菜,1大箱100元還包含運費,菜價讓農民受到傷害,難道讓吳音寧下台就沒事了嗎,「你們這些『肥滋滋』的高官,晚上真能安眠?」

葉毓蘭直言,「林主委覺得讓510(吳音寧)下台謝罪,就算過關嗎?」她批評,高麗菜價格慘跌,1大箱高麗菜只要100元,如今卻沒看到農委會有任何舉措,這些高官晚上真的能睡得好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林姓農民告訴《ETtoday新聞雲》,原本他們的高麗菜是訂給老闆,但因為菜價不好,所以老闆便拒絕,他們只好自己下山賣,「很辛苦,我們是種在高山,賣菜又要跑下山。」 他說,賣出去的也不夠本錢,沒有感受到太多政府的幫忙,幾乎都是自力更生。

▲▼林姓農民說,高麗菜價格不好,賣出去的也不夠本錢,沒有感受到太多政府的幫忙,幾乎都是自力更生。(圖/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農民提供)

▲林姓農民說,宜蘭的高麗菜很好吃,希望大家能多多購買。(圖/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農民提供)

林姓農民補充,菜種了很多,還沒賣完就爛掉。他建議,「希望政府不要再去進國外的高麗菜了,我們台灣就有很多菜可以吃了,這樣會導致我們的價錢跌下來。況且,我們的高麗菜又好吃。」

搜尋臉書相關的宜蘭地方社團,可見許多農民都在大力推廣自己的高麗菜,價格包括3粒50元、7粒100,買1籃以上限定宜蘭市內還可外送。這些人紛紛寫道,「只要銅板價格」、「幫忙辛苦的農民」。

此外,社團「嘉義新鮮事」也有農民貼出資訊,提到初秋高麗菜大豐收,價格僅1粒20、3粒50元,「農民認為能吃的東西,如果做肥料的話會造天譴,下次農作會不好,所以請幫幫農民吧!」

▲▼林姓農民說,高麗菜價格不好,賣出去的也不夠本錢,沒有感受到太多政府的幫忙,幾乎都是自力更生。(圖/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農民提供)

▲孩子在看板上塗鴉。(圖/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農民提供)

農糧署2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目前進入秋冬,這樣的氣候下高麗菜生長情況良好,為了穩定盛產的高麗菜產銷,7日開始就採取外銷、加工與行銷3措施,截至27日已辦理1882公噸。根據資料,27日台北果菜市場初秋高麗菜平均每公斤交易價格為6.6元,高於監控價格5元。

農糧署說明,統計數據顯示,從9月上旬到10月上旬期間,高麗菜的種植面積每旬超過合理的30到40公頃,當時有傳遞訊息給相關單位與農民,應採取分批減種避免失衡。保障農民權益,該署也提前擬訂外銷輔導措施,促進農民與貿易商合作,目標為7500公噸。

▼延伸影音。

更多相關新聞:

►►收視輾壓《關鍵》!彰化農苦賣5元高麗菜 戴立綱怒:吳音寧你安心嗎

►►影/高麗菜大豐收菜價慘跌 「3顆50元」熱心房仲急上網求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