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民進黨應快速回應民意 勇敢改革

▲蘇貞昌展開謝票行程,感謝支持者投票支持。(圖/記者蔣婕妤攝)

▲蘇貞昌展開謝票行程,感謝支持者投票支持。(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戰落幕,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落敗,綠營更是全台慘敗,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一職扛責。蘇貞昌28日到金山萬里向支持者謝票,對於黨主席誰出任議題,他再強調應該要讓優秀中生代出來承擔更大責任,自己願意協助,「民進黨面臨如此重大的挫敗,黨政都要好好地檢討,快速地回應民意,勇敢的改革」。

小英請辭,黨主席空缺,蘇貞昌表示,事情還在發展中,「我沒有資訊,沒有參與,所以我也不便評斷」。心目中有沒有適當人選,蘇貞昌說,「應該要讓優秀的中生代承擔更大的責任,我願意協助。我認為民進黨一代一代都有人才,那大家都一起要守護台灣的民主,讓台灣更好,所以各方都有各種人才,只要你注意都有好人才。」

針對中生代林右昌出任代理主席,或是鄭文燦婉拒代理主席職缺說要拚市政,蘇貞昌回應強調,自己不瞭解這些資訊,也沒有參與,所以沒有評論。

是否支持黨府院進行大幅人事改革,蘇貞昌說,「我認為民進黨面臨如此重大的挫敗,民意很清楚,府對於這件事情,我看總統作為黨主席她已經辭職表示負責,所以黨政都要好好地檢討,調整腳步,快速地回應民意,勇敢的改革才是對的。」

至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重砲批行政院長賴清德一事,蘇貞昌表示,這幾天他都站在吉普車上謝票,所以不了解講了什麼也沒有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