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柯綠分手」!高嘉瑜揭黨內「墮落黑幕」:對民進黨非常傷

▲民進黨北市議員高嘉瑜揭「柯綠分手」內幕。(圖/翻攝自高嘉瑜粉絲專頁)

▲民進黨北市議員高嘉瑜揭「柯綠分手」內幕。(圖/翻攝自高嘉瑜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民進黨議員高嘉瑜因和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友好,在本屆九合一大選屢受黨內刁難,甚至在選後民進黨中評委詹晉鑒還在臉書上大肆批評她,檢討她違背黨紀的行為。高嘉瑜27日在節目上揭露了當時綠營和柯文哲分裂的內幕,甚至大膽直言民進黨被單一聲音綁架,是民進黨最危險的地方。

詹晉鑒在臉書上表示,「身為本黨中評委,實在是有必要檢討某位年輕的、水水的議員,在選前是否有助選其他非本黨市長候選人等違背黨紀之行為。」甚至在文末表示,「你只是當選個議員沒必要這麼不厚道,是跟柯在一起久了嗎?落選的是你同黨前輩同志,怎麼講到姚落選你好像比誰都開心?」

高嘉瑜上節目時提及此事,「我覺得每個人當然在民進黨裡面有不同的觀點跟意見,但是如果有一部份的聲音被放大解讀,變成是他代表民進黨,那對民進黨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事情。」

▲▼高嘉瑜內湖737謝票!阿姨投直球「妳男友沒來喔」 她嬌羞回應了。(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親民又敢言的個性深受選民歡迎。(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提到詹晉鑒其實也有參加黨內北市議員初選,但並沒有通過,最後卻成了中評委,自己雖然深受選民支持,卻從來沒有機會選上中評委或中執委,「我們這種議員,你要去選中評委中執委,除非你有派系,否則很難選上。」

接著高嘉瑜也提到,當初黨內在討論「柯綠分手」時,她和一些人表達了不同的聲音和意見,「照理說過去的民進黨是可以多元討論的,可是當我們說出這種聲音的時候,不斷地被批評,不斷地被攻擊」,她表示自己其實是為民進黨好,才會提出不同的想法,結果卻被曲解成在唱衰民進黨。

民進黨舉辦了「柯黑大遊行」時,所有民進黨議員只有她和王威中議員沒有出席,「當時全黨是如何的批判我們,認為說我們不愛民進黨,問題是那場大遊行,其實我覺得這個定調,對民進黨是非常傷的一件事情,等於是徹底跟中間跟年輕選民切割。」

面對民進黨內這樣的情勢,她無奈地說,「其實會導致沉默螺旋,敢說話的人不敢站出來,內心有不同意見的人不敢站出來,於是變成只有一種聲音,好像就代表著民進黨,於是民進黨走向了極端」,她認為這對民進黨來說非常傷,也是民進黨這次會面臨如此險境的主要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