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臨近中國匯率告急! 人民幣兌美元貶至「6.95」關口

▲美國總統川普(右)2日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左)通電話。(合成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將於G20峰會上會面,屆時雙方談話結果,將影響人民幣匯率是否在年底前破7,以及中美未來經濟發展。(合成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面對G20峰會臨近,中美領導人會面在即,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仍然承壓,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數據顯示,28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9500,較上一交易日調降37點,雖近日跌幅收斂,但已再度貶至「6.95」關口,有分析師認為,若屆時中美領導人會面未有顯著進展,年底人民幣匯率就有可能「破7」。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數據顯示,28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9500,繼11月13日報6.9629後,再度觸及6.95關口,並較上一交易日報6.9463調降37個基點,較26日時大幅調降147個基點,近兩日跌幅已較為收斂。

此外,上個交易日在岸人民幣官方收盤價報6.9485,上日夜盤收報6.9525。

▲▼ 人民幣、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走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交易員坦言,面對美元指數上漲英鎊走軟,且中美領導人本週會面前,美國總統川普再度威脅要對輸美商品加徵關稅,影響市場情緒,讓人民幣承壓。

事實上,隨G20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進入倒數,彭博社報導稱,本周中美領導人將在G20峰會間隙會晤,投資者已開始為此做起了準備,預計人民幣將出現顯著波動。

新加坡銀行首席投資官Rajeev De Mello直言,「如果會談缺乏進展,人民幣可能會跌破7」,因為中國將進一步放鬆政策以支持經濟。荷蘭國際集團的新興市場策略師Trieu Pham也抱持同樣看法。

▲▼ 中美貿易戰,美中貿易戰,美國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中美貿易戰是影響人民幣匯率走勢的關鍵因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泰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李超則相對樂觀,他說,近期人民幣在6.94附近波動趨穩,符合先前對匯率已接近貶值上限的判斷,所已他仍然認為有很大的機率不會破7。

李超認為,明年全年,美元指數表現將趨弱,人民幣貶值壓力也將逐步緩解,預計明年人民幣將升至6.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