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授予川普女婿「阿茲特克之鷹」 國民:非常反感

▲▼近5000中美洲移民滯留於美墨邊境城市提華納(Tijuana)。(圖/翻攝自央視網)

▲近5000中美洲移民滯留於美墨邊境城市提華納(Tijuana)。(圖/翻攝自央視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政府27日表示,他們將授予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對外國人的最高榮譽「阿茲特克之鷹」勳章,表揚庫許納對「美墨加協定」(USMCA)的重大貢獻。然而,由於先前川普對移民的態度與築牆政策,墨西哥國民普遍都對此非常不解。

▼阿茲特克之鷹勳章(Orden Mexicana del Águila Azteca)。(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阿茲特克之鷹勳章(Orden Mexicana del Águila Azteca)。(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該協議前身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在庫許納的努力推動下,美、墨、加三國重新談成新協議,成為了後來的USMCA(US-Mexico-Canada)。

此外,川普近日也曾表示,已經核准了對墨西哥邊境封鎖的命令,還授權軍隊能夠使用具有殺傷力的武器,對付嘗試進入美國的移民,並稱中美洲移民為「暴民」;因此,墨西哥國民普遍都對這項授予動作感到非常反感。

▼從邊境的另一邊墨西哥提華納市(Tijuana)可以看到,美方在執行大規模的作戰演習。(圖/路透)

▲▼從邊境的另一邊墨西哥提華納市(tijuana)可以看到,美方在執行大規模的作戰演習。(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