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亂扔酒瓶引起警注意 街友通緝犯落網

▲盧姓街友丟亂酒瓶,被市警六分局鹽埕所警員王福祥、顏呈叡(左起)盤查,發現竟是名竊通緝犯。(圖/記者林悅翻攝)

▲盧姓街友丟亂酒瓶,被市警六分局鹽埕所警員王福祥、顏呈叡盤查,發現竟是名竊通緝犯。(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六分局警網巡邏行經金華路一段時,突有街友亂扔空酒瓶,差點打中巡邏車,警方下車盤查後才發現,這名亂扔酒瓶、自言自語的街友,竟是名竊盜通緝犯,即將他逮捕,解送歸案前,警方看他全身髒汙、餓了好幾天,還煮水餃給他充飢,並買新衣服給他穿,勉勵他改過自新,出獄後能重新開始嶄新的人生。

▲盧姓街友丟亂酒瓶,被市警六分局鹽埕所警員王福祥、顏呈叡(左起)盤查,發現竟是名竊通緝犯。(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說六分局鹽埕所警員王福祥、顏呈叡,11月25日上午11時許,巡邏行經金華路一段30巷口時,突然天外飛來一支空酒瓶,差點打中警方巡邏車。警方了解後發現,31歲的盧姓街友牽著腳踏車,自言自語又亂扔空酒瓶,經盤查盧嫌身分,盧嫌一開始謊稱忘記身分證字號,且報假名想誤導警方,但警方運用科技M-Police比對後,戳破盧男謊言,盧男這才乖乖拿出身分證,警方意外發現:盧男是今年10月遭高雄地檢通緝的竊盜通緝犯。

盧嫌向警方表示:他餓了好幾天沒吃飯!警方見他全身髒汙、且惡臭難聞,整個派出所內都是盧嫌體臭味,便提供廁所給盧嫌簡單盥洗,警員王福祥還自掏腰包到鹽埕市場買一套新衣服給他穿,盧嫌盥洗後,員警煮水餃給盧嫌充飢。警方也藉此機會,鼓勵盧嫌應趁著年輕力壯,好好找份工作,有個基本收入養活自己,流落街頭討生活非長久之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