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棄選2020? 羅致政:只是承認4年執政失敗誰接都很難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民進黨地方選舉潰敗之後,總統蔡英文是否繼續角逐2020總統的問題被掀起討論。對此,立委羅致政28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如果她不選只是承認過去4年執政失敗,不論誰來接都很難選。

對於外界開始討論蔡英文是否繼續競選2020總統連任,羅致政強調,現階段政府應該要做的是重整步伐,如果蔡英文不選2020,反而是承認過去4年來的執政是失敗的,不論任何人來接都會很難選。

因此,羅致政認為,蔡英文應該要堅持,大破大立的改革,在最短的時間內把政績展現出來。

另外,有關立法院長蘇嘉全傳出請辭,投入黨主席的選舉。羅致政表示,現在任何人事變動一定是牽一髮而動全身,若接黨主席對蘇嘉全而言,絕對是承擔,「這是辛苦的工作,馬上面臨立委補選的問題,且離開相對崇高、避免紛爭的位子。」

羅致政表示,他並不了解蘇嘉全請辭院長職務投入黨主席選舉,不過聲明現階段任何的人事變動,一定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府院黨都要連動來思考,如果從一個位子來思考有點過於偏狹。

羅致政進一步表示,總預算在這段期間馬上就要處理,又卡到立委補選的問題;他強調,消息怎麼來的並不清楚,但黨主席絕對是承擔辛苦的工作,也馬上會遇到補選的問題,特別是離開相對崇高跟避免紛爭的位子。

羅致政認為,蘇嘉全在黨內資歷深厚,擔任過黨秘書長、也輔佐過蔡英文,在能力上絕對不是問題,但牽涉的層面很廣,有關於府院黨的互動,時間上較為敏感。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