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黃國昌怒揭「高層早知普悠瑪是死亡列車」 檢修報告曝驚人真相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個砲火......

▲黃國昌。

▲黃國昌質疑主風泵故障台鐵早知情,交通部長回應「我不知道」。(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戰神」砲火再發威!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28)在立法院第9屆第6會期交通委員會第11次全體委員會議上痛批台鐵和交通部,明明從檢修報告就可以得知主風泵在發車前就已經壞掉,卻讓死亡列車繼續開實在太離譜,對此交通部長連回應2次「我不知道」,氣到黃國昌怒轟「昨天騙今天又騙」,對於罹難者的權益根本漠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昌在質詢前先在臉書指出,在昨天(27)晚上交通部交出的一份關於主風泵的報告中可以印證,普悠瑪翻翻覆前台鐵高層就知道主風泵就已經壞掉了,也就是司機開的是一台已經故障的列車,完全沒有整修,而在一個多月後的11月26日,行政院公佈調查報告,完全沒有揭露這個可怕的真相。

▲▼交通部長吳宏謀。(圖/記者林敬旻攝)

▲面對黃國昌猛烈提問,吳宏謀表示不知情,回去後會再詢問台鐵。(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此,黃國昌在會議上先問吳宏謀知不知道2016年8月25日中空絲膜除濕機故障為何無更換紀錄,吳宏謀回「我不知道」,再問吳為何檢修狀況一片空白,交出的檢修紀錄「根本沒有這項」(主風泵已維修),等於說已經知道事故發生前兩天故障還讓列車上路,直言死亡列車還繼續跑實在太離譜,對此吳也回應「我不知道」。

不過吳宏謀解釋,他的「我不知道」是代表臨時看到這個資料,沒辦法臨時去判斷,回去會請台鐵局確實做檢驗,黃國昌聽到後反嗆,「昨天騙今天又騙」,希望行政調查小組、台鐵局和交通部能夠對大眾據實交代。

台鐵局稍早則回應,各級列車之運用及一、二級檢修保養係由各配屬段辦理,復查TEMU2007、2008編組之動力車交接簿,其中TEMU2007號車於107年10月18日確有記載「樹調入庫時TEMU2008空壓機強制停止(代碼147)」,另於19日記載「同上」等情事,而依據規定每3天辦理1次日檢,自10月18日至10月20日屆滿3天,查所屬段10月18日及19日動力車交接簿確實未簽名。僅於10月20日屆期時辦理一級檢修,查其「動力車保養檢修日誌」內登載「風泵補油1公升」於記錄,另於「台北機務段一級檢修日報表」記錄「正常」,該段運轉班檢查人員亦於動力車交接簿有簽名。

 

相關新聞:

主風泵卡滿羽毛致普悠瑪翻覆?鐵道局幫喊冤:日商沒說要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