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直覺比大腦還準!」 川普怒槓聯準會主席鮑威爾

▲▼通化汽車公司計畫要關閉加拿大的裝配廠。(圖/路透社)

▲通化汽車公司計畫要關閉加拿大的裝配廠。(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近期股市不斷下跌,總統川普認為這件事都要歸咎於聯準會(Fed)3度提高利率。他表示,雖然選了鮑威爾(Jerome Powell)擔任主席,但心裡「一點都不開心」,到目前為止對鮑威爾的決策一點都不滿意。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日前接受《華爾街日報》訪談時提到,雖然自己提名鮑威爾當聯準會主席,可是不斷上升的利率和其他聯準會政策都正在損害經濟,「直覺告訴我他們犯下嚴重失誤,我的直覺一向比大腦還要可靠。」

雖然鮑威爾已成為川普的攻擊目標,但在歷史上,總統公開批評聯準會主席的案例非常少見,因此川普言論引起外界許多揣測。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發表證詞。(圖/路透社)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圖/路透社)

此外,美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商「通用公司」 (General Motors Co.)先前宣布,要在北美裁掉多達1萬4000名員工,包含8000名辦公室人員和5600名工人,甚至計畫要關閉底特律裝配廠、密西根州變速器工廠,以及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工廠。

公司表示,因為現今趨勢傾向電動車或自動駕駛汽車,傳統的汽車市場正逐漸萎縮,導致產品都嚴重滯銷,因此才會選擇裁員。

川普當時就對此強烈譴責說,「通用公司最好能想出別的辦法來解決問題」,比起在中國製造汽車,還不如在美國境內自己製造比較好,而且他將這問題也怪給了聯準會升息所導致。

川普在訪談中還提到,聯邦政府上週公布的報告中顯示,全球暖化對地球造成的傷害正在加劇。他對此表示,氣候改變又不是人為造成,而且「我根本看不出來人們談論的環境變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