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海綿寶寶》作者漸凍人症離世! 享年57歲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美國卡通《海綿寶寶》(SpongeBob SquarePants)的作者史蒂芬海倫伯格(Stephen Hillenburg)28日凌晨傳出逝世消息,享年57歲。他在2017年才剛發聲明證實自己罹患漸凍人症,還說不會放棄創作,沒想到事隔一年多就傳出逝世消息,讓人震驚不已。

▲《海綿寶寶》作者不敵漸凍症離世,享年57歲。(圖/CFP)

▲《海綿寶寶》作者不敵漸凍人症離世,享年57歲。(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兒童頻道《Nickelodeon》在美國時間27日發出聲明,證實史蒂芬海倫伯格已經離世,聲明內容中指出,他是因患上漸凍人症病逝,「史蒂芬海倫伯格是我們最親愛的朋友,也是大家長期的創意夥伴,我們的心會一直與他的家人同在。」

史蒂芬海倫伯格所創作的《海綿寶寶》在1999年就於「Nickelodeon」頻道開播,過去也曾得過2座艾美獎、12座兒童票選獎肯定,在這幾年間海綿寶寶為該頻道創造了超過美金120億元的收入。沒想到就在2017年,他卻證實患上了漸凍人症,但是他在聲明中曾強調,自己不會因為生病而放棄創作,還是會維持熱情,盡其所能地繼續工作下去,沒想到事隔1年多,他卻因病逝世,讓眾人震驚不已。

▲《海綿寶寶》作者不敵漸凍症離世,享年57歲。(圖/翻攝海綿寶寶官方粉絲團)

▲史蒂芬海倫伯格所創作的《海綿寶寶》帶給了許多人啟發及歡樂。(圖/翻攝海綿寶寶官方粉絲團)

在死訊傳出後,許多「海綿寶寶」粉絲都湧上推特追悼這名帶給大家許多歡樂跟啟發的作者。史蒂芬海倫伯格在1984年畢業於美國洪堡州立大學,在1987年才正式投入動畫產業,當時他為此還特別去攻讀了相關的科系,並取得加州藝術學院的碩士文憑,之後他就一直致力於創作動畫人物故事,最後憑藉著《海綿寶寶》取得了巨大收益與名聲。

事實上,有許多名人一生都在與漸凍人症鬥爭,其中包括了 美國棒球三冠王盧賈里格(Louis Gehrig),雖然他在37歲那年就過世了,但他的一生卻影響了許多人,漸凍人的另一名稱「賈理格氏症」,就是以他命名,6月21日他從洋基隊退休這天,也成為了「全球漸凍人日」。天才物理學家霍金也是漸凍人症患者之一,他在2018年3月病逝,從21歲發病後,與漸凍人症抗爭了將近50多年,成為史上生存最久的漸凍人症患者,享年76歲。

▲▼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在1993年於西雅圖的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也同樣是漸凍人症患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知名健身器材Life Fitness(力健)的創始人奧基尼托 (Augie Nieto)在2015年也確診罹患ALS(漸凍人症),他還特別成立了《Augie's Quest》尋找漸凍人症的治療方法。《Augie's Quest》是一家非營利性的生物技術公司,募集了超過千萬美元的資金,專門研發治療漸凍人症的治療方法,不過至今都尚未有突破性的成果。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