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被嘲笑「娘娘腔胖子」 小胖林育羣:我錯了嗎!

記者關韶文/專訪

小胖林育羣升格當老闆,自掏腰包發片,現在沒了公司包袱,更能做自己想做的音樂,而過去求學時期曾因為「嗓音清亮、溫柔」被笑娘娘腔,日前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時,被問到婚姻平權議題,小胖則勇敢表示,「我希望大家能夠認識彼此的不同。」

自掏200萬發行數位EP,首波主打歌《如果重來》引起粉絲共鳴,更有網友腦補成男男戀劇情,小胖表示創作過程真的沒有這想法,但也很開放粉絲討論劇情,或許下一波主打還可以創作一個另類的「番外篇」。

▲▼小胖林育群過年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胖自己訂製宣傳服,上面寫著自己的座右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小胖林育群過年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訪問的這天,正好是公投結束後兩天,小胖一坐下就侃侃而談,剛才在計程車上和司機談到「婚姻平權」,自己相當激動,和司機分享看法,即便自己的力量只有一點點,但能讓多一個人重視「人權」,他都不會放棄溝通的機會。

小胖出道以來就以「高亢、清亮」嗓音聞名,只是在他成為眾人皆知的「小胖」前,過去求學時期,也經歷了一段黑暗期。從小就知道自己能唱到「女歌手」的音域,但這樣的優點對他來說反而沒有幫助,而是被同學笑「娘娘腔」、「人妖」,小胖回憶那段日日子,「我聲音就是比較細,不是像一般男生變聲時比較低沉。」

那段黑暗的日子裡,小胖自我否定,「我曾覺得,自己為什麼要出現在這世界上,我就是不喜歡打籃球,喜歡學音樂,難道就這樣就要被取笑,被歸類在娘娘腔嗎?」即使在自己最愛的音樂領域中,小胖仍對自己沒有自信,甚至反問自己,「這樣的聲音是不是不好?」、「這樣的聲音是缺點嗎?」、「我喜歡音樂錯了嗎?」、「我喜歡家政錯了嗎?」當小胖在全班面前,說出自己想當歌手後,卻仍被投以「不看好」的眼神。

▲▼小胖林育群過年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小胖自掏200萬發片。(圖/記者李毓康攝)

▲▼小胖林育群過年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直到大學時期,小胖靠著表演,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他開始享受屬於自己的舞台,更盼望能用自己與眾不同的歌聲,療癒其他人,而如今他真的做到了。回憶那段日子,小胖分享,「我知道自己曾經被排擠,甚至到現在,還是會有人針對我的長相和聲音攻擊,但是我已經變強壯,我不害怕了。」

小胖用自己的例子鼓勵後輩,他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特質,「沒有任何一個特質是絕對的好壞,每一個工作崗位都需要不同的特質,一定會找到自己適合存在的地方。」小胖用原住民比喻同志教育,「我知道平權這議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就像是台灣這塊土地,也有不同的族群,我們不能去笑原住民是番仔,必須接受彼此的不同。」

▲▼小胖林育群過年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小胖盼能一路唱到70歲。(圖/記者李毓康攝)

▲▼小胖林育群過年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長得也不帥,又胖,娘娘腔的胖子,就算這樣,我都可以找到屬於我的舞台,我覺得你們也都可以,在於有沒有找到最想做的事情。」小胖坦言,過去一定也有不可抹滅的傷痛,但現階段很愛自己,有做到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聊到這,小胖拿起了自己訂製的宣傳服,上面寫著自己的座右銘,「Nothing is impossible.」

離開大公司後,小胖自掏腰包200萬發行數位EP,在唱歌這條路上,他出道將近10年,從來沒有放棄任何表演機會,「我希望在自己成熟的時候,可以幫助一些追求夢想的人,希望自己成為更有影響力的人,成為他們的支柱,一直唱到70n歲。」

小胖笑起來有自信的模樣真好,我們沒辦法想像,他在學生時期經歷多少黑暗,但是他終於找到了自己最舒服的方式,用最亮麗的姿態演繹自己的人生舞台。訪問最後,小胖留下了伏筆,「第三波主打,我還想跳舞呢!」

●作者關韶文,《ETtoday星光雲》娛樂中心唱片線記者,不希望這個世界只剩下八卦、緋聞,不管上班到多晚都想寫自己想寫的,或許點閱不高,或許看的人不多,但是我不會放棄,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到「關韶文粉絲專頁」和我聯繫。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 editor@ettoday.net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