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戒嚴防俄「地面攻勢」…普丁警告別魯莽 美軍加派戰機偵察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押解其中一名被拘留的烏克蘭海軍水兵。(圖/路透)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押解其中一名被拘留的烏克蘭水兵。(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扣留烏克蘭海軍3艘軍艦,雙方衝突擴大。烏克蘭已經宣告30天戒嚴令,下令軍隊備戰。俄國克里姆林宮發表聲明表示,總統普丁對此嚴正關切,警告烏克蘭別再有「魯莽行為」。另一方面,美軍則加強對克里米亞半島的監控,包括加派偵察機於黑海和烏克蘭東部執行任務。

▼烏克蘭巡邏艦和官兵遭俄羅斯扣留。(圖/路透)

▲烏克蘭3艘軍艦在25日越過俄羅斯邊界遭俘虜。(圖/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國會26日晚間決議接受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的要求,在烏東邊境地區實施戒嚴30天。波洛申科表示,情報顯示俄軍有針對烏克蘭的地面行動,且敵方部隊距離邊境僅數十公里。但他否認戒嚴等同宣戰,用意僅在加強國防,也不會影響公民自由和明年的大選。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華府官員消息稱,美國空軍和海軍將會加強對黑海、亞速海和克里米亞半島的情報、監視與偵察。一個追蹤軍機動態的社群網路帳號發現,美軍RC-135電子偵察機及RQ-4B全球鷹無人偵察機,自26日起已經在黑海一帶執行任務。

俄羅斯指控烏克蘭海軍非法進入克里米亞海岸外的亞速海俄國水域,俄羅斯軍隊25日對3艘烏克蘭軍艦開火,並強行登船扣押艦艇,引爆雙方近年來最大危機,也是雙方首度在海上爆發衝突。

克里姆林宮27日發表聲明表示,普丁與德國總理梅克爾通話時,對於烏克蘭實施戒嚴一事表達「嚴正關切」,並且期盼德國能夠影響烏克蘭政府,「勸他們別再採取魯莽行動。」

▼俄羅斯與烏克蘭海軍「克赤海峽」衝突示意圖。(圖/記者楊絡懸製)

▲俄羅斯與烏克蘭海軍「克赤海峽」(Kerch Strait)衝突示意圖。(圖/記者楊絡懸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