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名免花錢!窮學生「10招免挨餓」網激推 你都去哪蹭飯吃?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省捏~

泡麵,消夜。(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靠著泡麵度過難熬的月底,是許多大學生必備的生活方式。(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網友一定都經歷過,大學時期離鄉背井到各地求學的日子,每個月只能靠家中提供的零用錢應付開銷,或者是打工賺取生活費。但大學參加社團、談戀愛都得花錢,有時不小心手滑網拍買太多,連帶把下個月的吃飯錢燒光光嗎?等你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只能吃土?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網友沒錢吃飯的又免餓肚子的10大招數,你用過幾個?

第10名:吃員工餐
大多數的大學生都有在餐廳打工的經驗,而絕大多數的餐廳、咖啡廳都有提供免費伙食,對於窮苦學生而言不但能賺點零用錢不無小補,還能省下吃飯錢,一兼二顧。就算店裡的員工餐菜色都差不多,但吃到賺到何樂不為?

第9名:打烊前的折扣便當
許多賣場或是超商,關門前若有沒賣完的熟食商品,都會趁著打烊前幾小時開始促銷,不管是便當、炸物,或是麵包等,都可以用幾乎原價的一半就買到,對於許多月底吃土的學生來說根本是天堂。

年夜飯,團圓菜,團圓飯(圖/資料照)
▲回家吃飯家人總是準備滿桌,心裡總是暖暖的。(示意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8名:回家吃飯
無論在外過得有多麼落魄,回到家看到爸媽這些煩惱全都沒了!溫暖的家中,有家人準備滿滿一桌等著你吃,愛吃什麼、挑食不吃什麼他們也都替你記著。所以別再嫌回家麻煩,填飽肚子的同時感受家人對你的愛。

第7名:醬油拌飯
最簡單的也最美味!煎顆荷包蛋淋上醬油,配著一碗熱騰騰白飯,就很幸福。鹹香的醬油味包裹著一粒粒白飯,半熟的蛋黃傾瀉而下,如果拮据一點連蛋都能省下,白飯+醬油就能度過一餐。

第6名:吃同學吃剩的便當
在你身邊也有便當吃不到兩口就喊飽的朋友嗎?跟這種人一起吃飯你就能自願扮演「廚餘桶」的角色,尤其到了月底很多學生沒錢吃飯,這是個省錢又能填飽肚子的好機會,還不浪費食物呢。

第5名:到賣場試吃
賣場裡有各式攤位提供試吃服務,但可別貪心拿太多變奧客,淺嚐即可!除了大型賣場外,有些麵包店也有糕點試吃,可以稍微果腹,但下個月領到薪水別忘了去光顧一下。

▲「喝水就能變漂亮」4大法則。(圖/pixabay)
▲一直喝水雖然有飽足感,但也很快就餓了,可能還有能量不足的問題。(示意圖/Pixabay)

第4名:一直灌水
喝水會讓人產生飽足感,尤其搭配水果、麵包等一起吃,滿足感更是加倍。適量的喝水有益無害,平時多喝溫開水能促進血液循環、防便秘又能減肥。但畢竟水無法帶來任何營養和熱量,所以不久又會覺得餓。

第3名:吃泡麵
泡麵可說是大家窮苦潦倒時的好朋友,不只颱風天有它陪,月底沒錢更是需要它們。撕開調味包倒入麵中,加入滾燙熱水靜待數分鐘,美味又便宜的泡麵就能帶來大大的滿足啊。

第2名:沒事多睡覺
真有網友為了省吃飯錢,一睡睡到下午,直接省了早午餐,藉此逃避不斷來襲的飢餓感。但這樣的方法對健康有害,長時間不吃早餐可能讓你使血糖失衡,中餐晚餐吃得更多,小心得不償失。

第1名:吃社辦零食
大學時總喜歡在社辦打屁聊天,還有吃不完的點心和零食。所以當不小心失手買太多網拍,或是旅遊燒太多錢,導致薪水還沒入袋就已成為月光族,別忘了有像家一樣的社辦,不用擔心肚子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