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東亞青運 盧秀燕:需中央支持,對岸選手才能入境

▲盧秀燕。(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提台中花博免費政策。(圖/記者陳玉攝)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27日到原市區、太平區進行掃街謝票,盧表示,台中花博最重要的是可產生花博經濟,而外界擔心與AIPH(國際園藝生產協會)的契約,盧指出,台中市政府與AIPH關係單純,只要付1680萬,今年已編840萬,明年將執行另一半經費,而台中應催生出「花博經濟」,帶動各行各業的經濟。

盧秀燕昨日(26日)表示,除台中市民持身分證入園免費、設計市民專用通道外,另加碼兒童一律免費進場觀看,外縣市兒童也是免費。今日盧受訪表示,中市政府投入86億在花博當然要好好行銷,而目前花博景象並無人潮洶湧,多是外縣市遊客,在地民眾不多。

▲盧秀燕。(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選後進行兩天的掃街謝票。(圖/記者陳玉攝)

因此針對花博免費政策,盧說,12歲以下免費入園、台中市民憑身分證不限次數入園;媒體提問,會跟AIPH協商嗎?盧回應,台中市政府與AIPH的關係就是那份契約,關係非常單純,只要付給1680萬,目前已編840萬,明年將執行另一半,但基於禮貌會「照會」對方一下。

盧表示,她提「台中富市3」經濟政見「前店、後廠、自由港」,她說,大家都很清楚,眼前對台中最有幫助的就是花博,台中應催生出「花博經濟」也就是前店效益,進而帶動台中各行各業的經濟。

盧最後說,這兩天都在謝票及處理總部事宜,已請同仁到花博場地了解,過幾天自己會再去看一遍,強調會好好行銷花博,帶動包括交通、餐飲等行業的經濟效益。

另對東亞青運,盧說,會繼續爭取東亞青運,但必須等上任後才能實質盤點軟硬體,是否來得及明年七、八月主辦期程。另基於兩岸政策,對岸選手入境也需中央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