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KD轟49+9淡定砍關鍵球剋魔術 勇士克服半場17分落後奪3連勝

▲勇士柯瑞、湯普森、杜蘭特。(圖/CFP)

▲杜蘭特。(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衛冕軍勇士27日迎戰魔術,一度在上半場結束後陷入17分落後,但憑藉杜蘭特(Kevin Durant)第3節單節猛轟16分,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決勝節又與湯普森(Klay Thompson)聯手飆分,命中最後22.2秒的關鍵三分,並以兩罰替灣區大軍鎖定勝局,終場以116比110收下3連勝。杜蘭特連2場得分飆破40大關,這一戰他又貢獻了本季新高49分、9助攻和6籃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作客甲骨文球場的魔術,開賽趁著勇士還沒暖機完成,一度打出16比7的攻勢,不過衛冕軍在湯普森此節還剩4分57秒命中一記後撤步跳投後,逐漸找回火力,杜蘭特也加入搶分行列,在首節結束前將比分反超為26比25。

不過灣區大軍次節進攻再度當機,魔術替補後衛羅斯(Terrence Ross)不斷跳投命中,他上半場以6投5中攻下16分,魔術次節灌進了39分,勇士卻僅21分進帳;前2節打完,魔術反倒以64比47、17分領先。

陷入雙位數落後的勇士,第3節靠著當家得分手杜蘭特單節連投帶罰猛飆16分,打出32對19的反擊,重新找回贏球希望,將比數追近到79比83。末節換過去2戰轟了62分的「浪花弟」發威,他開局不到3分鐘就連砍了2顆三分球,將分差縮小到3分。

▲勇士柯瑞、湯普森、杜蘭特。(圖/CFP)

▲湯普森。(圖/CFP)

最後6分35秒,湯普森連2次接到杜蘭特的傳球,連飆兩顆三分球,勇士憑藉一波23對17的攻勢,將比分反超為102比100。接下來2分多鐘,兩隊都沒能得分,終場前3分08秒,「白魔獸」弗契維奇(Nikola Vucevic)拿下2分,將比數扳平,杜蘭特隨即回敬一顆二分球要回2分領先。

最後2分半鐘雙方激烈拉鋸,魔術一度靠著弗契維奇的兩罰取得107比104、3分超前,但湯普森以一記28呎三分球再將比分扳成107平。終場前1分19秒,杜蘭特完成了一記三分打,讓勇士保有3分領先,隨後從板凳崛起的羅斯爆扣讓魔術將分差縮小到1分。

最後22.2秒,杜蘭特帶球後不慌不忙在三分外線出手,砍進了一顆27呎三分球,將比分差擴大到113比109,但魔術韌性十足,弗契維奇嘗試扣籃造成湯普森犯規,兩罰一中又將落後分數縮小到110比113。最後13.4秒,老經驗的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站上罰球線,2罰1中,雙方分差來到114比110。

杜蘭特最後6.8秒又命中兩罰,替勇士鎖定了勝局,終場以116比110搶下3連勝。他此役鏖戰了40分鐘,33投16中轟了49分、9助攻和6籃板,外帶抄截、火鍋各2的數據,三分球則是10投4中;湯普森則攻下29分,單場命中了6顆三分彈。

▲勇士柯瑞、湯普森、杜蘭特。(圖/CFP)

▲柯瑞。(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