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質詢非常難受 卓榮泰嗆:希望段宜康出來選黨主席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圖/記者徐政璿攝)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選舉大失敗,黨內檢討聲浪不斷。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赴立法院報告普悠瑪事件,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花了20分鐘怒嗆執政團隊不檢討。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27日下午也憤怒回應,看到今天的質詢非常非常難以接受,看到段宜康的質詢非常非常難以接受,特別是這些話出自段宜康身上,不檢討自己過去如何強烈主導黨團,現在卻用同樣的理由來指責別人,反歸咎於選舉結果,社會無法認同、黨無法認同、同志也無法認同,如果這是黨認同的結果,「那我希望段宜康出來選黨主席」。
 
桌榮泰表示,選舉的結果執政團隊都深切檢討,對於上午段宜康的質詢,他完全無法接受,這種是似而非的論調,絕對不能讓它積非成是,難道段宜康真的以為他說的原因就是選舉結果不好的原因嗎?他還說,段宜康強烈一手主導黨團內同婚議題,讓其他意見無法表達,段宜康還認為政院沒有一起辯護同婚嗎?他對這樣的發言完全無法認同。
 
卓榮泰指出,他也希望現在該是內部團結的時候,用推別人下船的方式來掩護自己,好像一點檢討都沒有,他希望這樣的言論不要再被擴散,他對公投結果尊重,會跟黨團加強溝通,會依照公投法程序辦理,這是回應社會最該有的態度,不要再拿過去這些大家認為跟社會無法對話的因素,而導致的結果不檢討自己卻檢討別人,希望大家能夠有更正確的說明方向。

段宜康稍早則在臉書發文,「今天上午對賴清德院長講的每一句話,其實也都是對自己講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