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2祭品文懶人包!8勇者挑戰「韓國瑜毒誓」輸到脫褲 網:阿扁快北漂啊

2018年11月27日 15:46

▲▼韓國瑜23日上午在高雄左營地區掃街,現場「韓粉」騎著機車、開著汽車自主跟團,現場車隊大排長龍近1公里,街道像弄萬人迎接,場面相當熱鬧。(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韓國瑜可是本屆選舉賭注熱門人選,但8名勇者都賭輸了。(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開票都還沒出爐,許多政治人物、網友狂發出「祭品文」嘲笑,只是現在的臉好腫。國民黨台北市新科議員鍾沛君在政論節目對著王世堅說,「要跳海的話,我再送2張機票,讓你帶夫人去愛琴海」,下節目後還在粉專分享11名勇者的祭品文,讓她看好戲笑說「來來來,競選時的承諾一個都別跑 !」

11名勇者祭品文主要有2戰區,分別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丁守中之戰與高雄市長韓國瑜、陳其邁鬥爭。其中台北市柯文哲賭注僅有4名,包括蝴蝶蘭文創董事長吳祥輝的「柯P拿超過15萬,我這一輩子都閉嘴」、丁守中的「只要第二名,永遠退出政壇」、苦苓的「柯文哲一定墊底,輸了請邱明玉吃牛肉麵」、PTT網友的「柯P當選,每一推捐100元」,結果推文來到4000則。

▲柯文哲出席 「2018臺北企業誠信治理實務分享與未來」活動▼             。(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也是另一大選舉賭注熱門人物。(圖/記者湯興漢攝)

根據中選會開票結果,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已58萬820票小贏國民黨丁守中的57萬7566票,以3254票些微差距連任。對於此結果許多人臉都垮了,吳祥輝18日在《三立新聞》的「新台灣加油」節目上表示,此次台北市長大選,國民黨及民進黨都各提一名候選人,而柯文哲一定是最低票,姚文智會拿到60萬票,「如果三足鼎立,如果柯文哲拿超過15萬,我這輩子就閉嘴了,不談選舉。」下毒誓不再上政論節目。

丁守中則是在今年4月通過黨內初選時,在臉書發文說,「只要第二名,就永遠退出政壇,丁守中說到做到,在這裏就宣誓,根本不用去保安宮。」現在的他位居第二名,但忙著提出選舉無效之訴,並未對此承諾做出回應。

但也不是人人都講幹話,PTT資深鄉民「阿狼」承諾只要柯P當選,每一則推文就捐100元做公益,最後累積超過4000推,換算得捐40萬元;他26日就現身在PTT發文說,祭品文說到做到,保證會兌現承諾,「懇請大家讓我分4期!」

▲▼丁守中前往地方法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丁守中忙著提出「選舉無效之訴」。(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陳其邁高雄市長保衛戰最激烈,11名中共有8名勇者發出重誓韓國瑜會輸,結果韓國瑜多出15萬票狂贏,整個大打臉,祭品文分別有:

前總統陳水扁:韓國瑜當選,我一定搬離高雄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韓國瑜不可能當選,倘若發生這狀況,我又要再去跳海了!
宅神朱學恒:韓國瑜當選,我送200份雞排
黃安:直播剪掉留了10年的長髮
相聲瓦舍:遷到高雄,免費演出100場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韓國瑜贏多少票,我就拿多少錢來買雞排
桃園建商李昇陽:請500碗肉燥飯
mobile01網友:頭砍下來當球踢

▲陳其邁。(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其邁雖落選,但氣度可不是人人都有。(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中每賭必輸的王世堅還引來韓國瑜本人回應,「我希望王世堅在我就任第一天就來高雄愛河,找一個點就勇敢跳下去,必要時我在旁邊替他拍手」,但是他則是解釋說,「我用形容詞(跳海)來講這民調是不可能的,我才說我必須跳海,而且我隔天也鄭重聲明澄清。」極力撇清跳海祭品文一事。

陳水扁24日大選開票結束後則是在粉專「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表示,「衷心感謝、誠摯祝福、療傷止痛、難過無言」,僅16字就道盡民進黨目前在台的窘況,也未正式回應之前「搬離高雄」的賭注。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王世堅陪同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前往大同區掃街拜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世堅說,跳海只是形容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還有原本說韓國瑜當選,就要遷回高雄讓市民免費看戲100場的《相聲瓦舍》,團長馮翊綱26日卻回應,當初說的是「在高雄舉辦各種活動,包括說相聲、座談等,市民免費參加…我從來都沒有說我是義演,不要以訛傳訛。

但也是有守承諾的人,朱學恒在粉專寫下「男子漢說到做到,雞排從台北發起!」也貼出發雞排給粉絲的照片佐證,完全說到做到。12篇祭品文讓網友紛紛留言笑說,「恰吉真的很可愛,真男人永遠不能離開政壇」、「阿扁快點北漂」、「哈哈哈⋯要盯著他們一個都別跑了!」、「就是要 溫良恭儉 不讓,好好電一下」、「還有改姓的,吃自己生殖器官的」。

另外,被網友封為「抗韓戰將」的陳柏惟也曾在選前說過「如果韓國瑜當選,就會搬離高雄」,現在的他當起男子漢實現諾言,26日前往屏東找房子,說到做到。

▼《相聲瓦舍》團長馮翊綱(右)力挺韓國瑜(左),但事後聲稱,只是義演。(圖/記者屠惠剛攝、翻攝自相聲瓦舍粉絲專頁)

▲《相聲瓦舍》團長馮翊綱(右)力挺韓國瑜(左)。(圖/記者屠惠剛攝、翻攝自相聲瓦舍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