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婚禮其實很危險! 研究:結婚越浮誇,離婚率越高

▲婚禮花越多錢,可能越容易離婚啊~

編輯/J

古今中外許多名人、明星結婚,總會辦場華麗又夢幻的婚禮,新娘還會穿上長長的白紗步入紅毯,這樣的畫面令你羨慕到不行嗎?快停止這樣的幻想,因為有項研究指出:結婚花費的金額越高,也伴隨著更高的離婚率!

▲結婚跟離婚率有相關(圖/Pexels提供)

▲你渴望華麗的婚禮嗎?可要好好思考了。(圖/Pexels提供,下同)

由經濟學教授Andrew Francis-Tan、Hugo M. Mialon,於2014年針對超過3000位美國已婚人士,進行「結婚開銷與婚姻持續時間關係」做調查,發現竟然是「負相關」!

▲結婚跟離婚率有相關(圖/Pexels提供)

▲訂婚戒越貴也有代表越高的風險。

從訂婚戒指看起,若花越多錢買,離婚性也越大,若超過2,000美金(約台幣61,779元)便更是顯著。研究指出:「在男性樣本中,訂婚戒指花費2,000~4,000美金(約台幣123,559元),離婚率是訂婚戒花費500~2000美金(約台幣15,444~61,779元)的1.3倍。」

▲結婚跟離婚率有相關(圖/Pexels提供)

▲婚禮花費可以能省就省。

婚禮花費也是顯示出同樣的結論,「若婚禮花費超過20,000美金(約台幣617,798元),離婚率是花費高於1,000美金(約台幣30,889元)的1.6倍。」

▲結婚跟離婚率有相關(圖/Pexels提供)

▲不如把錢好好規劃蜜月假期吧!

Hugo M. Mialon補充說明:「若伴侶很重視『外表』,像是婚禮與戒指等,都跟婚姻的風險有密切相關。」所以不用一味追求夢幻婚禮,不如把錢拿去過個浪漫的蜜月假期,研究指出:「與其在婚禮上揮霍,不如過個能盡情放鬆的假期,這對婚姻可是很有幫助的。」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