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楊恩連7戰打鐵88投僅25中 林書豪給信心:他將成優秀球員

▲老鷹楊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老鷹菜鳥楊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老鷹20歲主控楊恩(Trae Young)上周對快艇時,締造了單場25分、17助攻的優異數據,成為1997年的「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後,首位能單場至少攻得25分、15助攻的菜鳥,但他近7戰的命中率相當低迷,僅2場突破3成,合計88投僅25中,對此前輩林書豪建議,「我認為他必須保持耐心,讓比賽來適應自己。」

頂著「小柯瑞」稱號進入聯盟的楊恩,前役迎戰黃蜂,砍下18分、5助攻,單場命中了4顆三分球,終於打破了前6戰三分球合計25投僅1中的窘境,不過自從12日出戰湖人攻下20分,締造開季連13場得分上雙後,他的手感急速降溫,從14日對勇士一役開始到26日面對黃蜂共7場比賽,合計出手88次僅命中 25球,這段期間的平均命中率跌到2成8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這位20歲菜鳥陷入了「撞牆期」,擁有9年NBA資歷的前輩林書豪倒是不擔心,「我認為他必須保持耐心,讓比賽來適應自己,在憑藉個人意志戰鬥和讓比賽來適應自己之間會有一個平衡點,當然這是很難掌控的平衡。現在其他球隊也開始把防守重點放他身上,因此會很困難。」

▲▼林書豪。(圖/路透社)

▲林書豪。(圖/路透社)

在陷入低潮的這段期間,楊恩上周有兩天都在賽後留在球場練投,林書豪相當看好這位小將的未來,「他非常熱愛比賽,他真心想變得優秀,他對自己有著不可思議的信心。老實說,我並沒有為他感到擔心,我覺得他會沒事的,他將成為一位優秀的NBA球員,他已經在很多重要時刻繳出令人驚艷的表現。

老鷹前役驚險以1分差拿下開季至今的第4勝,終止了10連敗,林書豪認為球隊必須更加團結,打出團隊籃球,「我們必須為彼此而戰,我認為我們得比對手打得更賣力,並且從防守端做起,一切都從防守開始。

「豪小子」也希望自己無論在場上或場下都能成為好榜樣,「我就是盡力成為好榜樣,努力讓我的球迷感到驕傲,以正確的方式做事。我的球迷和我一起經歷了很多困難時刻,我知道他們永遠都會在我的背後支持我,這讓我覺得輕鬆不少。」

▲老鷹主控楊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老鷹主控楊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老鷹林書豪豪小子楊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