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提選舉無效!資深球評笑薦「7戰4勝制」...千分之3就驟死賽

▲▼丁守中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記者賴于榛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這回台北市長之戰,丁守中以3254票差距敗給柯文哲,起初他連夜聲請驗票,26日又急轉撤回起訴狀,改提「選舉無效訴訟」。此舉被網友們狂嘲,國內資深足球球評石明謹更笑虧,乾脆改成7戰4勝制,一來投完還有反悔機會,二來也不用提出選舉無效之訴。

超過10小時的北市長拉鋸戰,讓選民們內心七上八下,在激烈纏鬥後,最終由柯文哲以3254票的差距,險勝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事後,丁直指中選會不該邊投票邊開票、多項細節不符規矩等,打算提起選舉無效訴訟,讓選戰煙硝持續蔓延。

資深球評石明謹昨在臉書po文,他說台灣選舉制度的改革已經刻不容緩,「我建議改成7戰4勝制,一來投完還有反悔的機會,二來也不用一直想要提出選舉無效之訴。

奧運七人制橄欖球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還提到,若最後一場雙方票差在千分之3以內,就計全部7場總票數,如果還是非常接近,就進行驟死賽,「隨機抽出一個里來投票,先贏得5票領先者為勝。」

對此,網友們紛紛笑回,「3戰2勝或5戰3勝也不錯」、「建議參考歐冠主客場制,互相在對方主力票倉區依得票百分比來做加權計分」、「一場選戰要打兩個月,可以...這很小組賽」、「可以模仿三國志加入主將PK模式,雙方實力太懸殊時,弱方可以單挑對方主將」。

雖然嘲諷聲不斷,認為丁「輸不起」,但資深媒體人隋安德卻看法相反,支持丁守中以司法途徑爭取自己的權益,更直言「不會為自己權益爭取的人,會為台北市爭取權益?別鬧了!打官司是對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