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在九二共識下「討生活」 高雄將成中國對台新試點

▲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謝金河/《財訊》社長兼發行人、政治大學東亞所碩士、財信傳媒董事長。

台灣的兩條路線面臨抉擇。

韓風席捲全台,我在第一時間說:高雄會成為中國大陸對台的新試點城市!果然今天消息滿天飛,先是郭董與韓國瑜電話暢談三小時,下周約定廈門見面,韓國瑜也預告未來有10家企業將加碼投資高雄。韓國瑜也立即成立兩岸工作小組,其他藍營執政縣市也會立刻跟進。

台灣拼經濟的路缐逐漸明朗化,一個是直接靠攏中國,也就是在九二共識下討生活。一個是台灣把世界變成腹地,必須提升競爭力才能生存下去。也就是說,台灣很小,必須靠向大巿場,最直接的是靠向中國,這次韓風吹襲的正是民進黨治理了20年的高雄,底層社會面臨的窘境。韓國瑜承認九二共識,大陸立即釋出善意,陸客團很快就會來,農產品採購很快就會跟進,企業投資也會增加⋯⋯高雄會成為中國對台的樣板城市。

假如不這樣做,台灣只剩一條路,以全球為腹地,我們有什麼條件?台灣必須成為小而美的經濟體,與新加坡,香港一樣,輕稅簡政,像范疇先生說的台灣要成為一個超大的資金停車場,譲全世界來台灣投資。可惜我們用一例一休把自己綁死了,限制勤奮想加班的人不能加班。還有我們的租稅!

很多人都說台灣有效稅率很低,但是為什麼我們有錢人的境外理財,錢都放在香港,新加坡?台灣稅率很低,為什麼企業不願在台灣投資?

這次韓國瑜捲起旋風,已清楚告訴大家,他要走融入中國的路缐!執政黨如果不想這樣走,繼續堅持左派路線,未來前途恐將十分坎坷!賴院長若要走下去,必須翻轉小英的意念,大破大立,否則只會把自己愈綁愈緊,最後一定丟掉江山!

熱門文章》
►選民「下手這麼重」 蔡英文還是不認錯

►2018大選揭曉/點我看【全系列觀點文章】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