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標準「必須有房」 女方家長:沒錢,人品好也沒用

▲▼相親,徵婚。(圖/翻攝自梨視頻)

▲徵婚啟示明確寫「男方需有車有房」。(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媒體先前分析相親標準,發現多數人重視年齡、性格、身高和學歷,反而有房和外型這兩個條件,鮮少人提及。不過近日浙江杭州的相親角一名媽媽表示,幫女兒找相親對象,必須滿足「有房」的條件;甚至還有人說「人品好,沒有經濟,老婆都養不起。」

根據《梨視頻》報導,一名媽媽幫女兒在浙江杭州的相親角張貼「徵婚啟示」,紙上寫明女方年收入20萬以上(約台幣89萬),開奧迪、無房,男方希望是顏值耐看、年收至少15萬(約台幣66萬),還要有車有房。這名媽媽受訪時重複了三次,「必須有房,沒房就困難了。」

▲▼相親,徵婚。(圖/翻攝自梨視頻)

▲這名媽媽強調,有房很重要。(圖/翻攝自梨視頻)

一名同樣在相親角幫女兒找對象的媽媽則說,男孩子有優秀、有才藝,「人家看中你的才華也可以,一無事處誰要你了」;另外一位大叔一樣強調,人品好固然重要,但沒有經濟,「連老婆都養不起」。

報導一出,引發網友議論,許多網友看法和這些家長相同,「沒麵包的愛情容易被現實打敗,沒毛病」、「結婚要考慮得更多,不僅僅是愛情就夠」、「那些圖錢、房車的女生最後都過得挺好,什麼都不圖的,到最後一蹋糊塗」。但也有人認為,「所以你女兒下半生不靠男人就活不下去嗎」、「價值觀都扭曲了」、「想到俞敏洪之前的話了」。

俞敏洪被稱為「大陸補教界教主」,目前是新東方集團董事長。他先前表示「中國女性的墮落,導致中國整個國家的墮落」,衡量和評價的方向決定了教育的方向,就像女生挑選男生的標準,決定了這個國家男人的方向。言論一出遭網友痛批,他隨後除了在網路道歉,也親自到大陸全國婦聯遞交道歉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