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房換出億元身價 詹惟中:住豪宅不如風水好宅

圖文/鏡週刊
 
從澳門坐著難民船落腳台中,命理老師詹惟中難忘兒時居無定所的苦,因此買房對他而言極具意義;精通命理的他算出自己命格「庫旺財弱」,因為留不住現金,他索性在最壞的時機把錢鎖進房子裡,越買還越旺。

詹惟中投資小檔案
出生:1964年
學歷:日本琉球沖繩大學肄業
經歷:風水命理師、藝人、日本線導遊
家庭:已婚,育有1女
購屋心法:在壞時機買中古屋,並以裝潢手法為房屋加分。

詹惟中賣掉2間房子,手上還有5間,市值有3億元,而且他買房子用現金喔!」演藝圈鬼才沈玉琳曾公開大爆好友詹惟中的「房事」,實際求證詹惟中本人,他四兩撥千金地大笑說:「沒有啦!沈玉琳的話怎麼能全信!我曾經1個月房貸要繳上18萬元耶。」

54歲的詹惟中是藝人、也是知名命理老師,名下房產最多達7間,這還不包括為了女兒日後讀書方便在日本置產的房子,儘管外界形容他是房產億元級大戶,他卻低調表示,手上是有幾間格局小的房子,但值錢的只剩3間,分別座落在台北市的民權東路、銅山街和通化街,都是自住不出租。

詹惟中(左一)是命理名師,也是活躍演藝圈的知名藝人。(翻攝詹惟中臉書)

危機入市 轉手賺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詹惟中買房的區域,包括新北市的中永和地區,觸角甚至伸及桃園,但這幾年他陸續賣小換大,從蛋白區換到蛋黃區,由於換屋經驗豐富,他給自己一個「換房王子」的封號。

詹惟中換房換出心得,他巧手改造幾間其貌不揚的小房子,出售都獲利300、400萬元,因而攢到換大屋的本錢,「買房我最注重3件事,首先是價格要合理,其次是時機要對,最後再看房子本身有沒有改造空間。」

詹惟中透露,過去爆發台海導彈危機、兩國論和SARS風暴時,他都曾出手買房,他笑稱因為有顆愛台灣的心,所以房子總是能買在最壞的時機,幸運撿到便宜價。像是2003年SARS風暴,他勇敢買進台北市天母行義路上的房子,後來出脫獲利400萬元,他因此順勢換屋搬到更熱鬧的天母商圈附近。

中古屋價格相對便宜且公設低,是詹惟中情有獨鍾的房型。

至於為何在意房子的改造空間?他形容自己是裝潢房子的藝術家,一直以來堅持不買新屋,「我不是很有錢,手上沒有買新屋的預算,所以一向只買中古屋,好處是價格相對便宜且公設低;現在的新屋連門口掛幅畫都會被管委會打槍,老屋則較無拘束。」

幾年前他砸下約新台幣3,600萬元,在日本福岡買下150坪的透天別墅,考量風水需要更動格局,於是他帶著2名台灣工匠專程飛去改造。

改造舊屋 重視環境

儘管不少房市專家說日本的房子增值不易、年年折舊,售屋得面臨房價下跌的壓力,但是詹惟中賣掉這間福岡宅,還是小賺新台幣100、200萬元,由此可見他點屋成金的功力。

詹惟中的房子都有一個特色,那就是開門、開窗一定看得到公園,採訪這天造訪他位於台北市內湖的工作室,屋旁就有一大片綠地,「如果房子周遭環境險峻,看出去是枯木或者惡臭連連,屋內格局還要敲廁所、移廚房,這種房子我就不會買。」在他的眼裡,風水、格局太重要了。

在家裡的財位擺聚寶盆,能營造好財運。

「住豪宅不如住風水好宅!」這句話直接道出詹惟中對房子的講究,平時他除了幫政商名流看風水,遇到藝人好友們買房,他也經常提點建議。「家庭風水一定要留意『門主灶』,門是指房門、廳門,主是指主臥室,灶就是廚房。」一講到風水,詹惟中立刻分享專業看法。

重點1、門淨空 忌對下樓梯

詹惟中強調:「任何的門,前後一定要淨空!」此外,在風水學上,如果一打開家中房門或大門就正對樓梯,運勢會有好壞之別,若是一路往下走的樓梯,財運會像流水般往低處流,是容易破財的格局,相反的,如果面對的是一路往上走的樓梯就不同了。

大門正對一路往下走的樓梯,財運會像流水般往低處流。

好友郭彥均就提到:「以前詹老師看過我新北市新店安坑舊家的風水,大門打開剛好是面對往上的樓梯,他當下說這門對得好,代表我可以步步高升,經他這麼一說,我也覺得後來演藝事業越來越順。」

重點2、主臥室 看光惹桃花

主臥室象徵夫妻的感情,最忌諱一進家門就看到主臥室。詹惟中造訪沈玉琳的內湖新家,一眼就看出主臥室的風水不對,容易招惹爛桃花。

沈玉琳說:「主臥室的位置,是建設公司原本就規劃好的格局,我本來也不想動,可是詹老師說這種風水會影響夫妻感情,別的事就算了,這事還得了,不管是我外遇或太太出軌,都非同小可耶!」

主臥室象徵夫妻感情,風水格局不對恐招惹爛桃花。

心一橫,沈玉琳立馬請人封住主臥室原本的門,從牆壁另一頭再打通新房門,甘心多花60萬元的裝潢費,讓夫妻感情更加堅固。

重點3、灶無門 財氣都吹光

「民以食為天,食以水為先,如果沒有好廚房,家裡沒吃沒喝的,那豈不窮苦一輩子!」詹惟中表示,廚房代表家中女主人的運勢,也是財庫所在,最忌「灶無門」「灶見堂」的格局,前者因沒有門,會讓灶火無法穩定聚集,尤其廚房灶火忌風,風一吹會把財氣吹走;後者是一進客廳就看見廚房,代表財庫容易受外人覬覦,正所謂「開門見灶,錢財多耗」,這是標準的漏財風水。

開放式廚房雖營造寬廣空間,但忌諱從客廳能看見代表財庫的爐灶。

除了風水,詹惟中更精通命理,他很早就算出自己「庫旺財弱」,「我如果沒買房子,資產永遠就是自住的一間房子,加上100、200萬元現金,可是每次只要我出手買房,事業就會跟著旺起來,主動找上門的案子特別多!」庫旺代表房子多,財弱則是身上現金少,他清楚自己留不住錢,所以把買房當成是存錢,藉此守住財富。

「我在澳門出生,小時候跟著爸媽坐難民船逃到台中,一家5口落腳在廢棄的眷村矮房裡,門還沒有鎖頭,關門只能扣鐵勾,以前經常被房東趕。」家貧、居無定所是詹惟中至今難忘的痛。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他一樣,靠著買房帶旺運勢,「這要算紫微斗數,看田宅宮旺不旺,家財萬貫的田僑仔就是有那個命。」詹惟中表示,如果一個人命中只有一間房子,會建議對方買大不買小,買少不買多,因為買多可能留不住,不如買一間大的風水好宅,營造人丁旺、妻賢子孝!

危機入市又懂改造置產贏面大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詹惟中在國內的房子,大多在最壞的時機點入手,取得成本相對低,先立於不敗之地,其次,懂得裝潢整理房子也讓贏面加大,因為中古屋市場最重要的就是賣相,再者,他買房沒有踩進重劃區,房子都買在機能性強的地段和區域,房價不易跌。不過,因為持有屋數多,如果自住已夠用,適時出租收取租金較具效益。

至於日本的房子確實不易脫手,這幾年日幣由強轉弱、再由弱變強,匯差是要留意的重點,建議海外置產一定要用閒錢買。

詹惟中的家庭風水學
  • 進門須避見廚房、廁所和臥室;進門見佛、百花齊放能營造正面氣場。
  • 房屋座向擺一邊,風水格局放中間。座向再好,但開門開窗卻見枯木以及焚化爐亦不佳,且座向適合男主人,未必適合全家人,所以不要有座向迷思,只需列為考量之一。
  • 門主灶先決定,其次明廳暗房。房門前後要淨空,忌諱開門正對下樓樓梯;主臥室被看光,夫妻感情恐生變;廚房灶火忌風,風吹財氣散;客廳一定要明亮,房間則可明可暗。
  • 空氣、陽光、水,3要素兼備。房子有充足好空氣,採光好,音煞(耳聽)、形煞(眼見)、味煞(鼻聞)都沒阻礙或陰暗面,家庭風水就有60分。


更多鏡週刊報導

【買屋達人】團結力量大 7年級生合資買房賺千萬
【買屋達人】投資賺5成 陳明真慢步調買房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