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離職守219小時!替代役「看病又請假不准」 診斷證明狠打臉

簽,簽名。(圖/達志/示意圖)

▲役男沒服勤被起訴。(圖/達志/示意圖)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在桃園市政府地政事務所服役的徐姓替代役男,因未到單位服勤也未請假,無故擅離職位達219個小時,累計已逾7天,被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而他辯稱是因發高燒、腳骨折等因素,無法服勤,且主管不准請假。不過,桃園地檢署調查後,比對醫院病歷,發現他資料中僅記載「上呼吸道感染」,無法證明無法服勤的事實,因此依違反替代役實施條例將他起訴。

徐男坦承確實沒有到單位,但否認有無故擅離職役犯行,辯稱是因為發高燒、腳骨折受傷的因素,有向主管請假,但對方不准。不過,檢方檢視診斷證明,發現徐男曾患「上呼吸道感染」,也沒有骨折狀況,而無法服勤的狀況。

最後,桃園地檢署不採信徐男辯詞,認為他涉嫌重大,依違反替代役實施條例《無故擅離職役》罪嫌將他提起公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還有其他精彩新聞】

國道低頭翻找物品釀6死 阿羅哈駕駛二審仍判4年2月

「神力女超人」入高雄小內閣? 許淑華:服務南投在地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