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道救星!吃蔓越莓「好處&禁忌」專家解答...別和藥混搭

健談 havemary.com

健談 havemary.com 健談

「漫畫圖文」+「專業醫護人員」讓健康簡單易懂又正確。沒有辛辣、聳動的標題與內容,健談只想呈現純粹正確的健康訊息!

▲蔓越莓,莓果,水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蔓越莓內含的營養素有助預防泌尿道感染。(圖/Pixabay)

圖、文/健談

常聽到有人建議女性要多喝蔓越莓汁,可預防泌尿道感染的問題,但蔓越莓的好處可不只這些!藥安康藥局李重諺藥師表示,蔓越莓除了能抑制細菌附著、降低泌尿道感染風險外,蔓越莓也富含花青素、兒茶素、維生素C等抗氧化成分,適量飲用有助維持健康。

吃蔓越莓「好處&禁忌」專家解答。(圖/健談授權提供)
▲藥師一次解答吃蔓越莓的好處及禁忌。(圖/健談授權提供)

蔓越莓富含兒茶素、花青素、維他命C、褪黑激素等成分,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效果,適量攝取有助清除體內自由基,以維持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蔓越莓也被認為具有泌尿道保健功效,李重諺藥師說明,蔓越莓中的活性成分A型原花青素 (A-type proanthocyanidins)有助抑制細菌附著於泌尿道,而達到降低泌尿道感染的風險,建議每日攝取A型原花青素36mg以上以達較佳的保健功效。

然而,李重諺藥師也提醒,蔓越莓也可能與藥品出現交互作用!因蔓越莓或蔓越莓汁會抑制肝臟代謝藥物的速度 (CYP3A4、CYP2C9),恐增加藥物副作用發生的機會。因此,若平日有服藥習慣者,在服用蔓越莓或相關保健食品前,最好先諮詢醫師或藥師的建議為佳。

食藥品交互作用相關問題,建議諮詢「專科醫師、藥師」

諮詢專家:藥安康藥局李重諺藥師
本文精瘦權轉自:
健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