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瓦斯砸腳邊!母拉尿布女童逃 安海瑟威:無法形容的恐懼

▲婦女與孩童同樣遭催淚瓦斯強制驅離。(圖/路透)

▲催淚瓦斯落下時,梅薩緊緊拉住還包著尿布的女兒向外逃。(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編譯

好萊塢女星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26日在臉書發文痛批,「我的國家用瓦斯對付孩童,沒有任何言語可以形容我的恐懼。」美墨邊境衝突加劇,日前約有500名中美洲移民試圖攀爬圍牆跨越邊境,美國邊境巡邏員投擲催淚瓦斯將其擊退。

照片中的婦人梅薩(Maria Meza)帶著五名子女從宏都拉斯一路向北,當催淚瓦斯砸在身旁時,她緊緊拉著兩個赤腳還包著尿布的女兒向外跑,她向BuzzFeed記者表示,「我拉著兩個女兒逃跑時真的很害怕也很難過,」

安海瑟薇直指那些「認為這是對的」、「應該責怪那些帶著孩童的父母」、「這些移民正在破壞邊牆、投擲石塊」的人應該感到非常羞愧,並接受嚴厲的譴責,更對川普支持者表示:「這是你們要的法律嗎?」

▲超過500名中美洲移民試圖跨越邊境,其中包含不少婦女與孩童。(圖/路透)

▲超過500名中美洲移民試圖跨越邊境,其中包含不少婦女與孩童。(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在推特上說,「墨西哥應該把那些揮舞國旗的移民(其中許多都是冷血的罪犯)轉移回自己的國家,不論是坐飛機、坐巴士或是任何方式,總之不要進入美國!如果有需要,我們將永久關閉邊境。國會,給美墨長城提供資金!」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川普認為移民必須在墨西哥等待庇護申請通過,才可以進入美國,這樣的做法可以讓大量移民留在墨西哥境內等待可能長達一年的庇護申請。這段期間墨西哥政府也不斷在與美國協條可能的作法,讓移民留在墨西哥境內。

墨西哥總統羅佩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表示目前尚未與移民組織達成任何協議。即將上任的內政部次長恩西納斯(Alejandro Encinas)則說:「不論發生任何事,這些移民都有權力待在墨西哥,我們也會尊重他們。」

美國目前關閉了蒂華納(Tijuana)附近車輛與行人的過境點,先前川普就曾威脅要關閉整個美墨邊境,一旦有人認為美國即將「對局勢失去掌控」,更將移民的行動描述為「入侵」。他還曾說,如有需要,邊境部隊將使用致命武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