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騎士紅燈右轉被攔盧警6分鐘 氣譙「操!」一個字6萬

▲機車,肇事逃逸,車禍,摩托車,機車族。(圖/視覺中國CFP)

▲謝女認為自己沒有紅燈右轉,警員更沒有理由拿走機車鑰匙。(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竹縣47歲的謝姓女子今年6月騎機車紅燈右轉,剛好被執勤的陳姓警員攔下,她盧了長達6分鐘就是不肯配合,甚至口出惡言要警員做人積德,離開前還罵了一句「操」,結果就為了這麼一個字吃上侮辱公務員罪,反而被判刑2個月,得易科罰金6萬元。

謝女6月間騎機車行經竹東鎮時,因為沒有遵守交通號誌紅燈右轉,當場被陳員攔下,她認為自己沒有違規,加上沒有攜帶證件又不配合說出身分證字號,就在現場與警員鬧得不愉快,下一秒準備轉身走回機車卻被拿走鑰匙,也將兩人之間的緊張氣氛推上最高點。

▲▼臨檢,交通隊,違規,罰單,摩托車,機車,警察,交通警察。(圖/記者周宸亘攝)

▲警員在路上值勤,大部分的民眾都會配合,但偶爾還是會遇到不肯配合的人。(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陳員取走機車鑰匙是為了防止謝女落跑,但她不僅反咬警方涉犯強制罪,也依舊不肯報出身分證字號,頻頻要求返還東西還嗆聲,要警員做人多積點德,「做人積點德可以嗎?對啊,老天爺會看,你強制罪了,我還配合你?」盧了將近6分鐘才因為查證無誤取回鑰匙,離去前不滿飆出一句「操」,沒想到卻因此吃上官司。

雖然謝女強調那只是自己當下無奈的情緒性字眼,並非是針對警員辱罵。但新竹地院法官調閱陳員的值勤影像,發現謝女確實是對著警員大罵,且犯後頻頻否認顯然毫無悔意,加上事發至今都未達成和解,最後依侮辱公務員罪判處2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6萬元,也讓她為了這一時解氣的一個字付出昂貴的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