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白天雨勢趨緩 吳德榮:未來一週都很弱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北上的南方雲系今天有個空檔,北台灣雨勢緩和,不過到了晚上又有一波降雨,中部以北、東半部民眾要記得攜帶雨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今(27)日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降雨稍趨緩、偶有零星飄雨;溫度方面,北部及宜花一整天偏涼,高溫20-21度,中南部及東南部高溫26-28度,各地早晚偏涼,嘉義以北及宜蘭低溫18-19度,其他低溫約20-21度,民眾要多加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累積雨量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未來一週影響台灣的天氣系統皆很弱,明(28)日這一波有些微冷空氣;週六(1日)那一波則無冷空氣,僅使迎風面水氣略增、且影響時間很短。

吳德榮表示,今(27)由於白天移入的雲層輕鬆散、水氣較少、故各地雲量雖然偏多,但降雨範圍及雨量皆很零星、並不明顯;今(27日)晚至明(28日))晨,厚實雲系再度移入,降雨範圍及降雨量又再增大。

明(28日)白天有一小股東北風南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的機率;「天兔」殘餘的中高層雲系逐漸消散,但中南部雲量仍偏多、有局部、短暫飄雨的機率。今、明兩天高溫約在22至25度、低溫18至20度,天氣仍偏涼。

出版:06:38

更新:07:3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