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CP《紅衣2》結局後故事曝光!「OO置身凶宅」嚇呆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吳念軒、詹宛儒在《紅衣小女孩2》有了美好的結局,觀眾多次詢問兩人是否回歸新片《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為了滿足觀眾的期待,《紅衣》製作團隊拍攝VR版《紅衣小女孩:魔神仔》延續第2集的故事,以虎爺情侶檔為電影主角,描述他們展開新生活後卻遇上噩夢,而這次觀眾戴上VR頭顯裝置後,將不再只是以旁觀者的姿態看著大銀幕,而是置身凶宅之中,極度考驗膽量。

▲▼高雄市「VR體感劇院」放映《紅衣小女孩:魔神仔》。(圖/高雄電影館提供)

▲《紅衣小女孩:魔神仔》由吳念軒、詹宛儒演出。(圖/高雄電影館提供)

《紅衣小女孩:魔神仔》由紅衣製作團隊與專業VR影像技術團隊 Funique 共同推出,導演鄭卜元(Funique CEO)表示,紅衣製作團隊長期計劃將紅衣小女孩這個經典恐怖IP以VR形式呈現,而紅衣製作團隊認識了拍攝立體8K技術的Funique後,雙方對於VR畫質與技術的共識一拍即合,也相當期待將恐怖片VR化後,VR電影獨特的沉浸感,將造成觀眾恐懼體驗的加乘衝擊,身歷其境於無法逃脫的噩夢中。
 
而《紅衣小女孩:魔神仔》則延續了虎爺情侶檔的故事線,有情人終成眷屬,希望買房子展開新生活,未料看房子的過程中遇上凶宅,撞見了一幕幕詭異難解的情景。而作為《紅衣小女孩》VR版外傳,這次觀眾不再只是以旁觀者的姿態看著大銀幕,戴上VR頭顯裝置後,將置身在凶宅之中,無法預測魔神仔何時站在你身旁。
 
談及拍攝契機,導演鄭卜元(Funique CEO)表示最初會接下這個挑戰,其實是看到《紅衣小女孩2》中許瑋甯以傳神演技詮釋被鬼怪附身,並在電影中多次撲向觀眾,許瑋甯的精彩演出效果讓他大為驚艷,也因此接下共同開發VR版的構想
 
此外,導演鄭卜元補充,《紅衣小女孩:魔神仔》VR的拍攝地點真的處於「凶宅」中,拍攝當天就察覺許多角落藏著符咒,雖提出疑問,但製片口風相當緊,直到拍攝結束當日才承認這裡真的是凶宅,且事故案發地點就在拍攝的房間之中。所幸由於拍攝時間相當短,必須在二日內完成布景、妝髮、拍攝等工作,在時間太趕、資源不足的情況下,大家都很緊繃,演員更沒時間感覺害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VR體感劇院」將在11月30日本週五盛大開幕,首波開幕強檔11月30日至12月21日獨家限期放映VR電影《紅衣小女孩:魔神仔》,企圖以近日最熱門之台灣經典鬼怪「紅衣小女孩」打頭陣,而電影女主角「國民鬼娃」詹宛儒將於12月1日擔任VR體感劇院一日店長,讓紅衣小女孩現身觀眾眼前,驚嚇加倍升級。

作為全台唯一一座放映VR電影的場館,座落於駁二藝術特區的「VR體感劇院」具備獨家開發之立體8K放映技術,以全台最頂尖之軟硬體規格,提供觀眾最佳之VR觀影體驗;劇院放映電影與國際VR創意產業同步接軌,獨家引進多部影展獲獎之VR作品,將國際VR電影技術發展最新趨勢帶入台灣,做全台VR電影產業的先驅。
 
除《紅衣小女孩:魔神仔》外,「VR體感劇院」開幕另外選映廣受好評的台灣VR電影:《全能元神宮改造王》、《末班車》兩部台灣作品,前者曾入選2018日舞影展新先鋒單元、榮獲世界VR論壇之「最佳創新敘事獎」等國際成績後,受到國內VR界高度詢問加開場次的可行性;後者是《小貓巴克里》導演邱立偉新作,作品則帶著夢一般的質地,以動畫繽紛詮釋50年鐵道員的魔幻故事。

還有法國名導盧貝松《碧海藍天》VR版之美稱的《與海豚共遊》,帶你進入自由潛水的深海美景中;讓楊雅喆導演也看到熱淚盈框的《聽見光明》,透過VR讓一般大眾感受盲人『看見』的景象;雄影好評再加場,《小王子VR》互動版帶你進入經典文學中與小王子一同冒險;《真實山寨村》透過虛擬實境帶觀眾遊歷歐洲名城,細看才發現全是中國山寨建築,透過法籍雙導演的視角,帶領觀眾探索奇異的仿造城市生活;獲威尼斯國際影展最佳VR敘事獎的《東豆川血痕》以獨特手法道出一段韓國的殘忍近代史;《媽咪,床底有怪物!》將告訴你關燈睡覺時,黑暗房間中的恐怖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