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選舉真實結果是「老人勝利」? PTT鄉民熱烈討論

▲▼愛家公投,反同,同婚,同志,婚姻平權             。(圖/記者歐昶廷攝)

▲愛家公投支持者示意圖 。(圖/記者歐昶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縣市長大選結果,藍營大勝取得16個縣市,公投方面的結果也呈現對民進黨政策的質疑。但是另一方面,在挺同反同議題上的表態,以及年輕人所支持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差點被老人支持的丁守中與姚文智聯手夾殺,造成在八卦板上有多篇發文詢問這次選舉是否為老人與年輕人之間的戰爭,而勝利者其實是老人。

有網友在PTT八卦板問卦表示,網路上年輕人聲量最高的「反核、挺同、正名」,通通被保守派老人投票部隊打臉爆炸,連柯文哲都差點被1500塊拉下台,所以選前說年輕人超廢投票率低不假,這場選舉是否也代表世代戰爭要拉開序幕了?

▲▼2018九合一選舉,縣市長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投票日,勝選之夜,陳佩琪。(圖/記者姜國輝攝)

▲年輕人力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差點因為1500敬老金被藍綠老人夾殺。(圖/記者姜國輝攝)

另外還有人發文指出,台灣戰後嬰兒潮世代50歲以上人口,是現在20~29歲的年輕人2倍以上,年輕人又大多不關心時事,多數決都給老人決定就好,有無這方面的八卦?

還有網友發文聲稱,經過這次選舉公投,發現年輕人好像越來越討厭老人了,問題是自己家人也有老人,年輕人會敢反抗自己家人嗎?有看到有人希望老人都消失的怨恨會造成世代更加對立嗎?明年一堆同志結婚(編按:大法官釋憲,宣佈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自由與平等是「違憲」,必須實施修法。若兩年內未修法完成,2019年5月24日,同性婚姻伴侶將可適用現行民法。),老人不就吐血了,也難怪老人票這麼珍貴。

更有網友直接分析,2018是貪婪老人的勝利,從南到北都是,柯差點輸給一年才拿一次1500元的貪婪老人,那dpp砍的年金是砍掉上百萬退休軍公教家庭的命,不要說那些票本來就藍,但那個恨可以讓藍綠的投票意願跟激情就天差地別。七天假也不是重點,那些假早在十幾年前就沒在放。如果七天假那麼重要,怎麼公投門檻都沒過?簡單說這次是被改革者反撲的大勝,享受改革者偷懶的失敗,以後要在台灣實現改革是非常困難了。

網友則在推文中表示,「年輕世代就忙著上班討生活,沒時間這樣玩」、「老人佔走資源,炒房,給低薪,漲物價,還怪年輕人不生」「長照? 給一千五不就好了 照三小」、「台灣就是養老金發下去 躺著等當選通知」、「六年級一年有40萬7年級30萬四五年級50萬直接比人數應該也難贏」、「以後買票不需要5000、加碼降到1500了」。

但是也有網友認為,不論是縣市長還是公投的結果,都不要去怪老人,也有年輕人跑票,畢竟台灣社會還是支持保守價值的人居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