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啥血型?O型血該知道的「8件事」...會賺錢、個性大方

▲▼抽血,驗血。(圖/記者季相儒攝)

▲血型不只對健康很重要,還可以告訴你一些關於個性的秘密。(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是什麼血型呢?相信大家都知道,清楚了解自己的血型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若是遇到緊急狀況,才能馬上進行輸血,除了對健康很重要之外,血型也可以透露一些關於你個性的秘密。對此,國外網站《Bright Side》就列出O型血應該要知道的8件事,原來O型血罹患冠心病的機率最低,而且擁有慷慨又熱情的個性!

1.血型如何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血型」會根據某些抗原的存在與否進行分類,當這些抗原對身體是異物時就可以引發免疫反應,而且也可以讓人體的免疫系統攻擊錯誤的輸血,這就是為什麼你應該要清楚了解自己血型的重要原因。

2.O型血特徵

根據紅血球膜上A抗原和B抗原的有無,就可以將血液分為A型(只有A抗原)、B型(只有B抗原)、AB型(有A和B抗原)和O型(A和B抗原都沒有)。雖然O型血液在紅血球中沒有A和B抗原,但在血漿中卻同時具有A和B抗體,其中O+型是最常見的血型。

3.O型血是「萬能供血者」

各種血型的人都可以輸入O型血,所以大家都說O型血的人就是「萬能供血者」,也就是緊急狀況之下,輸血所需的通用血型。此外,對於免疫系統尚未完全發達的新生兒來說,O型血會是最安全的。

▲▼醫院,急診室,看診,病床(圖/記者徐文彬攝)

▲O型血對於每種血型都適用。(圖/記者徐文彬攝)

4.O型血只能接受O型血

雖然O型血是萬能供血者,但如果你剛好是O型血的人,那你就只能接受O型血。在此特別補充一點,父母雙方假如都是O型血,那麼子女就一定會是O型血,一般來說不會有意外。

5.健康風險

科學家指出,透過「血液生化」就可以決定人體的健康狀況,雖然血型會影響健康的理論仍在研究中,但對於不同血型的人來說,還是有一些關於健康風險和益處的理論。

根據一則研究指出,和其他血型比起來,O型血會更容易受到特定的細菌和病毒的感染,像是:鼠疫、霍亂、流行性腮腺炎或是結核病,而且也有其他研究顯示,O型血的十二指腸潰瘍發病率高出35%。

6.健康益處

和A、B和AB血型比起來,O型血患者得到冠心病的風險最低。一項研究表示,非O型血的人得到胰腺癌的風險比O型血的人高出25%,而且O型血的人擁有較低的循環系統疾病和認知障礙的風險。

▲心痛。(圖/記者周姈姈攝)

▲O型血的人得到冠心病的機率最低。(圖/記者周姈姈攝)

7.血型飲食

你有聽過「血型飲食」嗎?有人說只要吃某些符合血型的產品就可以保持身體健康,但是這樣的說法仍然缺乏科學證據。對此,就有營養學家建議,你應該要考慮自己的健康狀況再去決定飲食,而非靠血液決定一切。

8.O型血的個性

血型對個性的影響確實是很值得討論的一個話題,而且在日本還特別受歡迎;日本不管是電視節目、報紙或是雜誌都可以看到個性和血型相關的圖表,在漫畫中也都會提及角色的血型。

日本人認為,O型血的人個性都很慷慨、熱情以及善於交際,而且在事業上也會有不錯的表現,很會賺錢;如果是在感情上,則是和A血型的人最速配。

▲▼旅遊,笑,女孩,愛情,登山,快樂。(圖/翻攝自pixabay)

▲O型血的人個性熱情又慷慨,和A型最速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