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報評論:民進黨對青年的關心 只是停留在口頭上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致詞向支持者道謝。(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致詞向支持者道謝。(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此次選舉打出「拚經濟」、「承認九二共識」,讓民進黨的統獨牌失效,進而率領國民黨大敗綠營。北京青年報評論,民進黨遭到重挫的重要意義是「台獨的破產」,而堅持「一中」是韓國瑜勝選的重要原因。

評論寫道,「台灣年輕一代原被民進黨視為『生力軍』,然而民進黨上台兩年多來,對青年的關心只是停留在口頭上,對他們的困苦、艱難處境視而不見」、「台灣300多萬『薪貧族』中多為年輕人,月薪不到新台幣3萬元,其中近40萬人月薪不足2萬元新台幣,很多青年買不起房、結不起婚、不敢生養,他們思想苦悶、徬徨,由於看不到前途、看不到希望,很快從對民進黨的期待變成失望。」

評論更進一步指出,此次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此次在較不涉兩岸議題的地方選舉,打的策略仍是統獨問題,不在乎選民們切身且非常關注的經濟、民生問題,是造成韓國瑜異軍突起的主要推力。

該評論還表示,韓國瑜在選舉時曾指對手陳其邁「心中有圍牆」,但是他沒有,而且還多次表示,「高雄不談政治要談經濟,政治讓台北人管。」此類以「經濟」為訴求的口號正和高雄人的脾胃。評論說,把『政治』丟給台北人更是高招,因為這些年來,台灣人民對於政治上藍綠惡鬥頗為厭煩。

文末指出,「韓國瑜現象」讓人們看到了某種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