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延平控名製片欠3600萬 邱瓈寬出庭作證不改直腸性子

▲▼名製作人「寬姐」邱瓈寬赴台北地方法院出庭,但是來作證的。(圖/記者楊佩琪攝)

▲名製作人「寬姐」邱瓈寬赴台北地方法院出庭,但是來作證的。(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導演朱延平針對名製片裴祥泉生前欠款3600萬部分,提起民事訴訟,台北地方法院法官傳喚名製作人邱?寬出庭協助釐清。庭訊時,邱?寬接受雙方律師問話妙語如珠,例如被要求說明製片、出品人等關係時,邱?寬無奈回應「可以去Google就好」讓在場人不禁莞爾一笑。

裴祥泉生前與朱延平合作多部電影,之後2人各有一片天,但朱延平的多部電影仍由裴祥泉接洽出品事宜。裴祥泉2015年病逝後,朱延平委由律師遞狀提出民事返還借款訴訟,表示裴祥泉尚有3600萬元債務未還,向裴祥泉的親屬連帶求償。

不過裴家人質疑,朱延平提出的借據及本票,上頭的簽名前後不一,又未和不在生前換票,要求提供正本以供鑑定。而台北地方法院也傳喚當時曾經手該筆款項的邱瓈寬出庭作證,一一自雙方關係、是否經手、如何經手等問題進一步釐清。

對於朱延平委任律師提出的本票及借據,邱瓈寬表示,上頭的印章確實是裴祥泉的用印,簽名可能不是,因為裴祥泉後期皆授權其秘書代為處理,而她當時被派將本票及借據送交給朱延平作為憑據時,並未當場看到裴祥泉簽名、用印,但當時文件上已有完整的簽名也蓋好印章。

邱瓈寬也提到,朱、裴2人當年親自確認電影分潤尚有3600多萬元要交給朱延平,且2人各於2004年及2008年間結算過2次,當面談好數目。裴祥泉過世前也多次提到要歸還。債務數字部分如何計算出來,則由裴祥泉的秘書及會計負責。且裴祥泉與港星曾志偉,及一圈外人顧先生也有類似的債務問題。

不過分潤這部分似乎引起裴家委任律師的注意。在證人交叉訊問時,訊問包括出品人、監製等的分工,如何分潤,等問題,讓直腸子的邱瓈寬多次面露無奈,要律師「自己去Google」,或是反問律師「難道要我擲筊嗎?」並質疑律師問的問題似乎在挖洞讓她跳,讓法官也只能打圓場,請邱瓈寬稍微冷靜。

交叉訊問告一段落,法官詢問邱瓈寬是否能提出借據和本票的影本,邱瓈寬同意,也當庭準備,法官諭知擇期再開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