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去勞動部開槍掃射」勞工論壇PO文 警尋IP抓人

▲▼家住台中孫男因不滿勞基法修惡,在網路上PO文楊言要到勞動部開槍掃射。(圖/記者張君豪攝)

▲家住台中孫男因不滿勞基法修惡,在網路上PO文楊言要到勞動部開槍掃射。(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刑大本月23日接獲民眾檢舉,1名網友「布納斯」涉嫌在網路知名論壇「巴哈姆特」討論勞基法修惡問題中,回覆「我的話會去勞動部開槍掃射」,鑒於北市勞動布局長賴香伶日前才在辦公室內遭人攻擊,警方希望能預防這類暴力事件再度發生,市刑大科偵隊立即鎖定發言恐嚇造成民眾恐慌言論的網友深入追查。

市刑大科偵隊指出,網友「布納斯」係於本月23日22時42分在知名網路論壇「巴哈姆特」場外休憩區進行回應,警方調閱網站登錄IP循線追查,發現該文由一孫姓男子(25歲)所撰寫。

市刑大科偵隊在11月25日持台中地方法院所核發搜索票,到孫民其住處搜索,孫男見到警方上門,自已坦承犯行,他向警方表示,本身為勞工且對近期時事感到不滿,才會在網路上抒發自己不滿情緒,不料卻造成恐慌,警方偵訊孫男後,全案以違反刑法第151條恐嚇公眾罪嫌,函送台中地方檢察署偵辦。

北市警方指出,網路言論自由亦受法律規範,如果因一時積憤跨過紅線導致公眾恐慌,恐將面臨刑責,請民眾於網路抒發情緒時仍應小心謹慎,以免誤觸法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