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練打擊不是在玩!施子謙體驗打者臨場感

▲施子謙練打。(圖/記者劉峻誠攝)

▲施子謙練打。(圖/記者劉峻誠攝)

記者劉峻誠/綜合報導

統一獅施子謙今年19場先發,拿下11勝5敗,防禦率3.86的成績,也順利擊敗廖健富,成為今年中職新人王。而施子謙私底下除了進行投球練習,偶爾也會請體能教練一色優幫忙餵球,讓他進行打擊練習,施子謙認為,這樣的打擊練習對於投球表現有幫助。

施子謙偶爾會與對上的其他投手,像是邱浩鈞等人一同找一色優練打,施子謙笑說:「這可不是打好玩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子謙練打。(圖/記者劉峻誠攝)

▲施子謙練打,並找一色優討論。(圖/記者劉峻誠攝)

「投手丘上有些事情沒辦法注意」施子謙表示,擔任投手時,有時會教專注在投打對決,但打擊練習時,會與一色優教練溝通,投捕配球時,打者會有怎樣的心態、出局方式。

站在打擊區上,施子謙能臨場體驗打者的想法,所以會與隊友一同站上打擊區,施子謙大四參與U23世界盃時還有擔任打者,並在面對阿根廷時擊出關鍵二壘安打,他笑說:「現在來職棒,偶爾還是會手癢,就是會想做一些不一樣的事」。

關鍵字: 統一獅中職施子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