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2018年度10大暢銷書 去年不當濫好人今年中年覺醒

誠品書店公布2018年度10大暢銷書(圖/業者提供)

▲在2018年即將進入尾聲之際,誠品書店公布年度10大暢銷書。(圖/業者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誠品書店公布2018年度10大暢銷書,對照2017年「不當濫好人」的閱讀趨勢,今年「中年覺醒」深獲共鳴,龍應台《天長地久:給美君的信》與張曼娟《我輩中人:寫給中年人的情書》,書寫中年人面對照護年老父母、自我清算與和解的覺醒,深受讀者感動,雙雙登上年度暢銷排行榜。睽違5年未出書的丹.布朗,新作續航力高,以《起源》奪下TOP 1。

誠品表示,除了龍應台與張曼娟來到人生中途面對父母老化、尋思自我的中年覺醒,新生代作家也用文字陪伴年輕讀者走過迷惘的青春,香港作家「不朽」在新書《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用溫柔的筆觸撫平青春的躁動與遺憾,高居年度TOP 2;台灣暢銷作家Peter Su的《在顛沛流離的世界裡,你還有我啊》,則鼓勵年輕讀者走向未知的前方,拿下TOP 8。

來自台灣的全美第8大進口家具貿易商「來思達」創辦人謝貞德,創業自傳《Re-Think重新思考》分享他「反敗為勝」的人生旅程,內容引人入勝登上TOP 5。被譽為「家具界賈伯斯」的謝貞德曾在50歲負債2億,現在在全球擁有23家控股公司,這本書分享成功經驗提供傳統產業借鏡。

此外,除了睽違多年再出新作的丹.布朗、村上春樹登上年度排行榜,許多國際級暢銷作家新作,例如東野圭吾新作《第十年的情人節》、日本本屋大賞作家川口俊和《在謊言拆穿之前》,分佔TOP 6、TOP 9,並持續受到讀者喜愛。

【誠品書店2018年度新書不分類暢銷台灣TOP10】
1、丹.布朗《起源》
2、不朽《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
3、龍應台《天長地久》
4、王薀《阿賴耶之人狐傳奇》
5、謝貞德《Re-Think重新思考》
6、東野圭吾《第十年的情人節》
7、張曼娟《我輩中人》
8、Peter Su《在顛沛流離的世界裡,你還有我啊》
9、川口俊和《在謊言拆穿之前》
10、村上春樹《刺殺騎士團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