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裝預備!專家曝2波可能開始冷的時間 「12月上旬、跨年連假」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賈新興指出,根據東亞冬季風預測指標,未來冷空氣有機會在2區間影響台灣。(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時序快進入12月,不少民眾關注何時才會開始冷?氣象專家賈新興26日公布最新的東亞冬季風預測指標,他指出,未來2波冷空氣最有機會在12月上旬、聖誕節後至跨年連假區間影響。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過去幾次東亞冬季風的預測,看來指標的參考性不錯,根據最新預測顯示,冷空氣有機會影響台灣的區間落在「12月3日至8日」「12月26日至1月2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時開始冷?東亞冬季風指標。(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分享最新東亞冬季風指標,預測未來2波冷空氣可能影響台灣時間。(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解釋,一般來說當東亞冬季風指標偏強,高出黑色的虛線方框時,表示大陸冷高壓偏強就比較容易南下影響台灣。不過,該指標只能看出比較大範圍的趨勢,無法給出明確的強度,因此實際上會冷到什麼程度仍需待時間快接近時才能預估。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本周天氣先濕冷後乾冷,周五至周日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6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這周天氣變化先濕冷、後乾冷,今明2天全台有局部短暫陣雨,周三四則剩北部、東半部有雨勢,周五到周末轉為乾冷天氣。由於下波東北季風強度比較強,周五清晨到周日,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6-18度,中南部18-19度。氣象局指出,將進入12月,依時序來說不排除有冷氣團會下來,會持續觀察。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預期到12月上旬前,北方冷空氣將明顯發展,是否能往南衝,接近到台灣附近仍有待觀察,因為變動度相當高,尚無法明確知道會有冷氣團發展,但整個東亞較高緯度區域,已經很有冬天型態的架式了,提醒民眾如果出國旅遊,務必在穿著上要注意,更要注意冬季的冰凍雨雪的天氣預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