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陸遭侵權 「永和豆漿」狀告美團求償400萬

▲大陸永和豆漿門市。(圖/取自永和豆漿官網)

▲大陸永和豆漿門市。(圖/取自永和豆漿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根大陸多年的台灣豆漿店品牌「永和豆漿」再傳遭到侵權,根據北京市海淀法院網消息,上海弘奇永和餐飲管理有限公司以侵害商標權為由,將三家外賣平台「美團」上的店家,以及平台本身告上法院,共計索賠90萬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405.99萬元)。

永和豆漿為台灣弘奇食品1982年創立的品牌,自1995年進軍大陸市場,成立上海弘奇永和食品發展有限公司,由林炳生擔任董事長,目前足跡遍布大陸上海、北京、深圳、武漢、西安、南京等地,在大陸門市數量超過500家,同時積極布局外賣市場。

▲▼永和豆漿在大陸積極布局外賣市場,但傳出遭到侵權。(圖/記者陳政錄攝)

▲永和豆漿在大陸積極布局外賣市場,但傳出遭到侵權。(圖/記者陳政錄攝)

海淀法院網公告,由於青島市市南區永和豆漿華聯快餐店、市南區永和豆漿中山路快餐店,以及市南區台食工坊小吃店三家業者,未經許可在門市招牌,以及美團外賣網站上使用「永和豆漿」商標,遭上海弘奇永和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告上法院。「美團」經營商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也被作為三案的共同被告。

據了解,上海弘奇永和餐飲管理有限公司要求法院,判令停止上述業者使用「永和豆漿」字樣,並分別賠償經濟損失30萬元人民幣,三案共計索賠90萬元人民幣。

目前,海淀法院受理了這三案,相關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永和豆漿拓展大陸市場。(圖/取自永和豆漿官網)

▲大陸永和豆漿門市。(圖/取自永和豆漿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