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救援剃毛後...驚見皮包骨「恐龍化石」 半年重生變「白毛萌貓」

▲白貓皮包骨如「恐龍化石」,救援後重生。(圖/網友艾莉絲授權提供)

▲白貓皮包骨如「恐龍化石」,救援後獲重生。(圖/網友艾莉絲授權提供)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網友艾莉絲日前在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俱樂部」中分享一張照片,內容是波斯貓「Coco醬」救援前後的對比照片,原本瘦骨如柴且因毛髮結塊被剃毛的喵,現在獲得重生變成一隻漂亮白貓,健康的模樣讓不少網友好開心,「愛的灌溉造就了如此美麗的孩子」。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莉絲表示,今年3月底時在網路上看見有貓從水溝撈出需要救援,經過評估後下班立刻到淡水接喵,但籠子一開時卻愣住了,「毛打結就像石頭,肩頰骨的部分有顆膿包,貓咪很大隻,整個窩在軟式提籠裡,看起來沒什麼力氣。」接手後她把Coco帶到認識的獸醫院,首先處理毛的部分,「這毛就像蓋了20年的棉被,超級硬!然後這毛還弄鈍了醫生的剃刀!」

▲白貓皮包骨如「恐龍化石」,救援後重生。(圖/網友艾莉絲授權提供)

▲毛全剃後可看見Coco醬皮包骨的樣子。

醫生用麻醉的方式幫Coco醬剃毛,加上艾利絲先前一點一點的剪,終於全部處理完畢。剃光後可清楚看見Coco醬皮包骨的模樣,就像是恐龍化石般。有天肩頰骨上的膿包破了,有尖銳物跑出,照過X光確認是分岔的骨頭,醫生處理好後艾莉絲開始照護工作,她提到,「我摸著鬆鬆的皮,把生理食鹽水灌進洞把膿沖出來,之後灌稀釋碘酒,再倒一次食鹽水,最後把藻膠塞進洞裡吸髒東西。傷口非常大一個,很恐怖,且輕易地就可以拉開。」

▲白貓皮包骨如「恐龍化石」,救援後重生。(圖/網友艾莉絲授權提供)

▲coco醬的毛硬如石頭。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Coco醬住院2個禮拜後做了血檢,嚴重貧血、肝指數過高、白血球數目也因傷口的關係比較高,不過已經算是幸運沒有大礙。被救援3個禮拜後終於Coco醬可以回家,牠求生意志很堅強,食慾好傷口也恢復的不錯。3個月後毛髮漸漸長出,Coco醬變成一隻漂亮的白貓,艾莉絲也確定將牠收編,「我相信用心且盡力,孩子們都可以感受得到。」

▲白貓皮包骨如「恐龍化石」,救援後重生。(圖/網友艾莉絲授權提供)

▲Coco醬毛髮長出後變得十分漂亮。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貓咪恐龍化石重生救援收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