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替嗨一半翻船!烏干達郵輪負載人數「超出2倍多」 至少29死

▲▼烏干達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干達發生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干達首都附近穆科諾區(Mukono)在24日時發生翻船意外,當時一艘載有至少近100人的遊輪正在開狂歡派對,疑似是因為載重過重,再加上天氣惡劣,導致船隻傾斜翻覆,目前已知有29日人死亡,20多人從水中獲救,失蹤人數仍不詳;獲救的人當中,還包含一名烏干達境內最大傳統王國布干達的王子Daudi Kintu Wasajja。

▼搜救人員在湖上打撈罹難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干達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烏干達總統約韋里•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在25日時表示,這艘郵輪24日時在維多莉亞湖上翻覆,至少有29人死亡,而郵輪事發時的實際重量,為其原載重量50人的2倍多;這艘郵輪的經營者將被指控犯有過失殺人罪。

韋里•穆塞維尼說,事發當下,船上正在舉行派對同時伴隨著嘈雜的音樂,可能也因此沒有聽到穿長下達的緊急命令。除了船隻超載之外,當天天氣也十分惡劣,救援隊抵達現場時,岸邊有一大群的圍觀者,有一些人則是在哭泣,一旁還堆積著屍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