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掰!天兔吐水+東北風夾攻「全台變天」雨3天 下波低溫剩16℃

▲▼好天氣掰!天兔吐水+東北風夾攻「全台變天」雨3天 下波低溫剩16℃。(圖/記者許力方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大選後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第29號輕度颱風「天兔」(USAGI)登陸越南南部,強度持續減弱,但帶動南方雲系北上,加上東北風稍增強夾攻影響,全台26日都轉有短暫雨,各地氣溫降至約23度,低溫下探19度。天氣風險公司也預估,天兔外圍雲層北上,全台變天轉雨,下一波28日(周三)還會有一波東北風及鋒面的雨勢再報到。

氣象局預報,天兔颱風登陸中南半島之後減弱,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但水氣會隨著中層氣流移至台灣上空,導致28日前全台變天轉雨。26日受東北風稍增強加上南方雲系北上影響,各地都有短暫雨;由於雲量增多有降雨,各地氣溫下降,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23度,中南部及花東約24至26度,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19至21度。

▲▼好天氣掰!天兔吐水+東北風夾攻「全台變天」雨3天 下波低溫剩16℃。(圖/記者許力方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天氣掰!天兔吐水+東北風夾攻「全台變天」雨3天 下波低溫剩16℃。(圖/記者許力方攝)

至於遠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610公里海面上的第28號中颱萬宜(MAN-YI),強度也持續減弱中。28、29號雙颱對台灣天氣都沒有直接影響。但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北部沿海將受間接影響有長浪發生機率,花蓮21日已經觀測到1.5米以上長浪。

預計27日(周二)持續受東北風影響,加上南方雲系北移,除北東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整天偏涼,中南部早晚稍涼;28日(周三)起東北季風影響,各地都有雨,氣溫再下降,中部以北及宜花低溫下探16度,其他地區也只有不到20度,北台灣整天依舊偏涼,直到29日(周四)水氣才逐漸減少,降雨縮減至迎風面的北東地區。

好天氣告一段落!天氣風險公司指出,因天兔颱風即將登陸越南,其外圍雲層逐漸北上,目前水氣已抵達中部家門口,25日傍晚起降雨機率提高,26、27日兩天全台都有飄雨到小雨,雨勢不大,但也因為下雨,溫度有些轉涼;直到27日下半天雨才會停緩下來,但很快地,下一波在28日,東北風及鋒面再報到。

▲▼好天氣掰!天兔吐水+東北風夾攻「全台變天」雨3天 下波低溫剩16℃。(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