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睪丸」有豐富睪固酮...多吃可壯陽?醫師揭嚴重後果!

香蕉,陰莖,GG,勃起(圖/達志/示意圖)

▲多吃雞睪丸可以壯陽?醫師揭露嚴重後果!(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雞睪丸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睪固酮雄性激素和鋅,是很好的營養補充品,因此不少人都會想吃「雞睪丸」壯陽,但醫師提醒,雞睪丸膽固醇跟油脂相當高,通常吃到可以達到壯陽的劑量時,膽固醇就已經爆表了,本身有代謝性疾病的患者,包括糖尿病、腎臟病,最好不要嘗試。

根據統計,40~80歲的男人約20%有體內睪固酮濃度低下的問題,這也是常見的不舉原因。中醫師周宗翰指出,雞睪丸裡的確含有荷爾蒙,但營養可能仍以蛋白質為主,較無壯陽功效,過量食用雞睪丸,會在體內累積過多的蛋白質,造成膽固醇增加,還會形成腎臟負擔,慢性腎臟病患還可能讓病情更加惡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宗翰進一步說明,性功能不好是許多因素造成的,有可能是情緒、壓力或是誘惑不夠,不過最常見的是身體老化、糖尿病或心臟病等慢性病影響勃起功能,治療時必需對症下藥、辯證施治,例如有溼熱、虛火等多種原因特別忌諱補腎,且體質寒熱不同的補方也不同。

周宗翰提醒,排除糖尿病等慢性病問題,本身的狀況不佳,連睡眠不好、過於疲勞也可能引起陽痿,不建議直接補充人造的睪固酮或雄性賀爾蒙,胡亂補充雄激素對中老年男性危害極大,有可能損害肝臟,導致前列腺長時間充血,不僅會加劇前列腺炎,還會增加患前列腺癌的機率。

要改善性功能最根本的方式就是改變體質,首先要改善心肺功能,因為男人一次性愛消耗的體能相當於跑兩千米,而運動可以改善性功能,是最天然的「壯陽藥」,因為運動可以使陰莖的末梢血管常保通暢,血液供應充足了,陰莖勃起自然也就有力。

而飲食方面可以多補充含鋅食物,對男性生殖系統正常結構和功能維護有重要作用,缺鋅會使精子數量減少,影響性慾,使性功能減退。周宗翰說,含鋅量最高的食物首推牡蠣肉,其他如牛肉、牛奶、雞肉、雞肝、蛋黃、貝類、花生、穀類、豆類、馬鈴薯和蔬菜都含有一定量的鋅,但切記飲食一定要均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