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師法張容軒 周暐宸朝年度新人王目標努力

▲金酒于煥亞、周暐宸、貝斯、夏普。(圖/籃協提供)

▲周暐宸25日面對達欣把握機會,展現不錯的得分效率。(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桃園報導

從高中、大學時代就被認為打法與SBL兩位本土戰將張容軒、蔡文誠神似,金酒新秀前鋒周暐宸本季加入SBL後,在逐漸熟悉聯賽節奏後,也逐漸獲得上場機會。25日對上達欣之戰,周暐宸上場10分鐘就高效率拿下6分,他也強調會把會機會發揮,並向正好同隊的張容軒多多請益,目標朝「年度新人王」獎項努力。

第16季SBL例行賽開打邁入第2周,各隊新秀在整體表現上並無太大亮點。不過金酒菜鳥前鋒「Polo」周暐宸25日對達欣之役就把握機會,上場10分鐘攻下6分、1籃板,展現不錯的進攻企圖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自己的表現,周暐宸賽後表示,「上場就是全力以赴,學長們都會不斷鼓勵我,畢竟我才剛進來球隊,會想趕快融入。現在的狀況有點像大學1、2年級那樣,靠著與學長們溝通來學習。」

從身高體型,到場上打法,周暐宸都被認為與SBL兩大本土鋒線張容軒、蔡文誠神似,而加入金酒後正好與張容軒成為隊友,周暐宸也把握機會好好在練球時觀摩學習,希望能從學長身上偷學幾招。

「我在練習時,都會特別觀察張容軒的動作,雖然不能完全模仿,但希望能夠學習其長處。不會的地方一定會問,希望能讓自己繼續進步。」周暐宸說道。

周暐宸身高188公分,過往一路從中鋒位置轉型到目前能勝任大、小前鋒位置,外圍投籃火力也有逐年提升趨勢。

▲▼第16季SBL熱身賽,金酒,24號 周暐宸,11號 柯旻豪。(圖/記者潘泓鈺攝)

▲周暐宸有不錯的禁區攻擊腳步。(圖/記者潘泓鈺攝)

關鍵字: 周暐宸金酒張容軒蔡文誠SBL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