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台南市長敗選 許忠信、林義豐、蘇煥智坦然接受

2018年11月25日 19:40

▲成大教授許忠信對敗選結果坦然接受,許忠信自認力不夠,台灣民主政治他不無席間。(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成大教授許忠信對敗選結果坦然接受,許忠信自認力不夠,台灣民主政治他不無席間。(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參選第3屆台南市長的成大教授許忠信、伍彩集團創辦人林義豐、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在11月24日開票後,對敗選結果坦然接受,許忠信自認力不夠,台灣民主政治他不無席,林義豐尊重台南鄉親的選擇,希望新市長要善待台南鄉親,蘇煥智認為是韓流效應將藍綠打回基本盤,壓縮中間理性線路空間。

許忠信在開票後表示要向參選以來一路不遺餘力支持他、鼓勵他的許多市民朋友致上最誠摯的歉意與謝意,沒有這些支持他無法以棉薄之力,在資源有限下奮戰至今。

許忠信說,選舉結果讓支持者失望,是他努力不夠,沒有讓更多的台南市民認識他,沒能將台南重新躍上世界舞台的重責交付給他承當。他會深切自我檢討,因為他對故鄉台南的關切是永遠不變的。許忠信感謝熱情相挺的市民好朋友、志工隊、競選總部夥伴,和包容鼓勵他的家人,未來台灣民主政治正常化之路,他許忠信永不缺席。

▲虧雞「Crazy friday」林義豐表示很感謝年輕人與支持者在此次選舉中站出來相挺,他尊重台南鄉親的選擇,希望新市長要善待台南鄉親。

▲虧雞「Crazy friday」林義豐表示很感謝年輕人與支持者在此次選舉中站出來相挺,他尊重台南鄉親的選擇,希望新市長要善待台南鄉親。(圖/記者林悅攝)

虧雞「Crazy friday」林義豐,在這次選戰中成功引爆年輕粉絲的熱潮,但網路高聲量無法轉換成支持的選票,24日晚上開票不久即自行宣布落選,他表示很感謝年輕人與支持者在此次選舉中站出來相挺,他尊重台南鄉親的選擇,希望新市長要善待台南鄉親。

林義豐說他不會選台南下屆立委,至於4年後的台南市長選舉,他應該也不會再參選,畢竟自己年紀也大了,未來他再參與政治的機會不大了。

林義豐強調台南市一直缺乏建設、建設不夠,人才流失,希望新市長不要再讓台南市民淪為三等國民,年輕人是國家的骨幹,年輕人才如一直流失,會讓國家空洞化,是令人擔憂的危機;他相信他提出的南山公墓開發案、青年住宅1坪8萬8千元等政見,這些政見其他候選人都沒有能力、魄力來執行的,因為台南市缺少像他這有骨氣魄力的市長。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坦然接受這次敗選,他認為是韓流效應將藍綠打回基本盤,他感謝所有支持者情義相挺不離不棄,也祝福黃偉哲希望台南能夠更好。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坦然接受這次敗選,他認為是韓流效應將藍綠打回基本盤,他感謝所有支持者情義相挺不離不棄,也祝福黃偉哲希望台南能夠更好。(圖/記者林悅翻攝)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坦然接受這次敗選,他認為是韓流效應將藍綠打回基本盤,導致走中間理性路線的無黨籍候選人選票遭到壓縮,但他感謝所有支持者情義相挺不離不棄,也祝福當選的黃偉哲希望台南能夠更好,台灣能夠更好。

蘇煥智說事先也認知這次挑戰難度非常高,成功率不高,但作為最後1任的台南縣長,也是縣市合併的推手之一,面對台南縣市變成直轄市,經過8年地方邊緣化這麼嚴重,他覺得有責任參選,給故鄉做1次選擇的機會,然而得票率比他預期差很多,讓他內心有很大的感觸,他坦然承認敗選。

蘇煥智說他尊重市民的選擇,也祝福黃偉哲,希望黃偉哲能夠把台南邊緣化與振興經濟的問題,好好的解決。另外司法還是應該對黃偉哲的大創案追究到底,這是國家廉政的重要課題,也是一個大是大非的問題,希望小英政府能夠徹底嚴辦到底,才能給社會一個交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