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業者亂丟上千隻禽流感死鵝 防檢局:最高重罰1百萬

▲▼養鵝場。(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養鵝、鴨場檢出禽流感病毒。(示意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防檢局25日指出,雲林縣動物防疫所21日接獲民眾通報在元長大排水溝發現有大批死鵝被丟棄,追查來源是鄰近1養鵝場,且檢出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目前已全部撲殺1378隻,業者未依規定通報,依法將處最高100萬元罰鍰。

防檢局表示,經民眾檢舉雲林元長鄉1養鵝場丟棄大批死鵝,確診有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已依標準作業程序撲殺鵝場鵝隻1378隻,另外主動監測台西鄉一處養鴨場,也發現有禽流感,撲殺銷毀鴨隻2206隻,防疫所已督導業者完成場區清潔及消毒工作,這也是今年至今確診及撲殺禽流感禽場案例92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檢局強調,除會依環保法規裁處業者外,未依規定通報家禽異常死亡,將另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3條規定,最高可處新台幣100萬元罰鍰,且場內被撲殺家禽不予補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