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下台」被點名接任黨主席 鄭文燦:無此考量全心市政

▲外界點名接任黨主席,鄭文燦表示,無此考量、全力推動市政。(圖/鄭文燦團隊提供)

▲外界點名接任黨主席,鄭文燦表示,無此考量、全力推動市政。(圖/鄭文燦團隊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中挫敗,蔡英文宣布辭去黨主席職務,使再度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是否接任黨主席,成為各界關注焦點。鄭文燦25日表示,當選是責任的開始,市民期待桃園有更多的建設、更多的轉型,對他來講,他的責任就在於此,沒有考慮接任黨主席的問題。

鄭文燦說,昨天選票開出來後,他跟新竹市林智堅市長還有基隆市林右昌市長通了電話,跟他們說,現在北台灣就只有他們3個當選,他們在很多問題上,一方面要給中央打氣,二方面也希望進行反省;同時他也和市長選戰期間的對手陳學聖委員電話連絡,告訴他說,選舉已經結束,「桃園隊」還是一隊伍,不同的角色希望都能為桃園隊來盡心盡力,陳學聖也同意他的看法,表示願意在各方面配合市政的推動。▲外界點名接任黨主席,鄭文燦表示,無此考量、全力推動市政。(圖/鄭文燦團隊提供)

▲▼選戰落幕,鄭文燦因為氣氛的關係,不用車隊掃街方式謝票,選擇到各個寺廟上香祈福(圖/鄭文燦團隊提供)

▲外界點名接任黨主席,鄭文燦表示,無此考量、全力推動市政。(圖/鄭文燦團隊提供)

而昨天晚間市長、市議員開票結束後,他到北桃園競選總部發表當選感言,心中並沒有勝利的喜悅!因為氣氛的關係,今天不用車隊掃街的方式謝票,也沒特別請民進黨的黨公職作陪,選擇到各個寺廟上香祈福,最主要是因為選舉已經結束,大家都是一家人,希望大家往前走、往前看。

對於這次民進黨的失敗、輔選策略失敗,鄭文燦說,每一場選舉都是對執政的檢驗,輔選策略當然是需要檢討,不過有些政策與表現也要做深入的研究。到底哪些政策有偏差有錯誤,因而造成選民投票行為的轉變,執政團隊應就這點好好深入研究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