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台北價值!柯粉希望丁守中贏「老人快拿錢搭小黃」 神打臉網笑爛

▲▼柯文哲勝選進場演說。(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勝選超感動。(圖/記者湯興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以3254票小贏國民黨丁守中,開票10小時拉鋸戰猶如麻花捲糾纏,讓許多柯粉操碎了心。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發表「台北價值=1500」言論,被1.6萬人湧入讚爆說「突然希望丁丁能贏啊!」

柯文哲與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的拉鋸戰,從24日下午17時許開始,僵持了整個晚上都沒有分出,直到25日凌晨,才以不到3000票的差距領先對方0.23%,這也是六都大選首次跨夜,10小時的馬拉松般開票到隔日才出現結果。

▲▼1500=台北價值!柯粉希望丁守中贏「老人快拿錢搭小黃」 神洗臉網笑爛。(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神反串嗆好嗆滿。(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眼看選情猶如麻花捲,一名網友在臉書關看開票直播中留言說,「柯文哲要是輸了,以後我每次搭捷運都坐博愛座,有老人叫我讓位,我就跟他說『你不是有1500?去搭計程車啊』。」話中有話完全嗆爆丁守中要恢復敬老金的政見。

此留言也被轉到社團「爆廢公社」,被1.7萬網友讚爆說,「真的,為了1500出賣後代的未來」、「為了1500的老灰阿!不值得大家尊敬」、「這些老人的價值真的只值1500」、「尊嚴只值1500」、「突然希望丁丁能贏」、「結果他突然回你:我投柯文哲耶」、「外縣市老人去旅遊覺得被掃颱風尾」。

▲▼2018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選舉爆發諸多爭議,丁守中與律師赴台北地院遞狀聲請驗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丁守中與律師赴台北地院遞狀聲請驗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實台北市府砍重陽敬老金,已引來讓許多老年人抱怨,選前每到一個地點掃街都會被老人怒嗆;對於此做法,柯文哲則表示,台灣陷入人口老化困境不得不重視,4年後65歲以上長者將超過20%,雖然外國也有人口老化問題,卻不像台灣一樣如此急速。

柯文哲也說,自己過去當醫生時常罵病患家屬為何要等到長輩病入膏肓才送醫,當了市長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家屬真的有許多困難,因此根本的解決長輩問題是台北市府目標,「雖然少了重陽敬老金,但台北市府其實是從其他地方更全面地補足老人照顧,例如針對老年人發放480元的敬老卡,讓長輩能夠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老翁向丁守中哭訴「柯文哲砍重陽敬老金」。

▲80歲阿公向丁守中哭訴「柯文哲砍重陽敬老金」。(圖/記者羅婉庭攝)

柯文哲砍敬老金引來許多民怨,一名年約80歲阿公15日在吳興街市場向丁守中邊哭邊說,現在的市長污辱我們台北的老人,連金門、馬祖、澎湖、台東的老人都有,台北老人都是二等公民,台北的老人真可憐,我希望你們記在心裡。丁守中則是向老翁承諾,「一定會恢復、馬上恢復敬老金」。

►►【砍1500做長照】砍敬老金1500!中風伯激動緊握手謝「柯文哲低調政績」:讓我活下來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僅以3254票小贏國民黨丁守中。(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